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不靠譜小記

(编辑过)
一個碎碎唸的小事

美國是很有趣的地方,我曾經歷過經濟好,以及不景氣的時代,生活上的差異,尤其是服務業非常明顯。

有次去了麥當勞點餐,機器如上,點好了餐後,因為內用,機器要我輸入告示牌的資訊,告示牌在左方,如下圖

上面寫著,“Please place tent on table and relax. Your delicious food is on its way." 也就是說放了這個告示牌,店員會送過來。

結果,我等了20分鐘還沒來,這在台灣絕對是罪大惡極的行為,所以我找店員問怎麼回事?店員說,有叫到我的點餐號,我沒有來拿,我說不是這個牌子送來嗎?

店員馬上道歉,說這裡是報訂單號,我看了收據,的確有訂單號,心中頓時明白了。

後來特意坐靠廚房的地方觀察,果然我的推測沒錯,人手不夠,一般出餐至少5分鐘以上,都忙不過來了,怎麼可能送到客人那?!

麥當勞本部想的是一回事,但基層單位的運作又是另回事,景氣不好,東西的漲幅有限,當然就從人事下手。

尤其在不景氣的時代,服務零零落落是常見的事,沒錢請不夠人就是這樣,有本事去服務好貴桑桑的店,其實以前剛開始在美國的時候,因為不景氣,看到誇張的服務品質就嚇到了,那時很想念台灣。

不過後來回台灣,這種不景氣一來,人性都一樣,有次在某影音買了個DVD Player,結果沒多久就壞了,送修後通知修好了,收到後發現根本就沒修,實在氣炸了,那種以前在美國看到無賴,詐騙行為,居然在台灣也看到。

因為東西便宜,太太叫我不要計較,所以就買了大廠牌的,然後沒多久,那家影音也不見了。

有時候常常思考,那種瘋狂追求GDP成長,但平民生活沒有什麼改善,資源是有限的,或許這次新冠也是上天的警告,該停下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