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15天以後,我決定退出Civic Liker”有感👍

山不轉,人轉。還是會有其他好的方式幫助馬特市。
From Pexels b y Pixabay

看完了“15天以後,我決定退出Civic Liker“, 不只是認同,也是有感!


最重要的,這一陣子遇到一個挑戰就是收入大幅下滑,這是機制的問題,可以了解,也不想責怪!因為經營從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情!

最近有個很無奈的感覺,主要是與個人的預期有關,自從2/21加入civil liker後,立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把收入逐一加入civil liker,預計存到10K的coin後,再開始這裡寫文章理財的實驗!

沒想到,以前很容易一週湊到200以上的coin,現在只能湊到100出頭,離個人的目標還要39周的時間,此外,也因為收入減少,也有思考如何在作品上精進,後來發現這是不切實際的做法。

就文章而言,可以把自己的收穫做整理,給需要用到的朋友。
但要靠文章提昇提高收益,對我而言,沒有天份,不要勉強。

在之前的環境下,發現寫個文章湊個做理財實驗的小本,還算可行!但目前的制度,收入看來的確有明顯差異,想先做公益,看來有段距離!更何況打算做完公益,再做實驗,看來有段距離!

最重要的,雖然手頭上還有幾篇寫好的草稿。但已預見投資報酬率太低,再加上我不是文豪,甚至有些熱情也開始消耗殆盡,腸思枯竭。

受到該文的啟發,幾個想法

1.虛榮對我很重要!所以我還是保留Civil Liker

2.我不再考慮往10K的質押目標的邁進,目前是6K,應該就打住了,最差挪出1K做其他投資

3.下步開始動用部分資金投資流動池,利息沒有其他投資部分來的高,但絕對比質押高,更重要的,這也是支持likecoin的手法之一!得到的利息,我也打算仿效ohlak的作法,或是米高兄所言,取之於區塊鏈,用之於區塊鏈。

個人還是支持馬特市往Web3.0邁進!
Civil Liker採用5000coin入會算是很親民的作法,但就有現實上運作能量不足的問題,但山不轉人轉,還是有辦法來支持。

ohlak的作法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目前還在寫一個Cosmos生態下的某個幣的故事,那個幣的發展,就如同個人之前所言,永續經營還是在於一個完整的供應生態。

最後,也因為參與這個 生態運作,有些實務經驗的確非常珍貴,也助於個人觀察幣圈的門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