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說事
閒人說事

一個低調小薯, 自己眼中的冗員, 扮工成為每天的工作, 喜愛寫下想法與心情。 btw, 我是一個悶人啊!

這幾個月你學會了甚麼?

如果你是一個香港人,應該會深深地感受到在這幾個月,甚至是更久的時間裏,大家在生活上的改變。無論是具體的習慣,又或是在情緒上都有明顯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你又有沒有留意你的轉變呢?這些轉變的背後又有着甚麼意義?大家有沒有反思?

我是一個頗喜歡靜看、觀察的人,我不喜歡吵吵鬧鬧,只是在心中默想、反思。最多是想為何我有這個想法?背後是否蘊含甚麼意識呢?2019的下半年,原本以為是最差的時間,出街的自由都好像被一些「無形的事」限制了;但原來,真正的限制還未開始,如今才發生。大家都很被動的,想出街嗎?原來不行了,就算你只有一個人想出街,也要自己盤算着中招的風險,自我限制一番。

這幾個月,我看到最多的是「無常」,這一刻可以6人約吃飯,下一刻原來不能了,對不起,你已超出上限人數,取消吧!原本報讀了一些興趣班想在閒時自娛,心想小班教學、帶了口罩上課也應該沒事吧?誰知一個條列通過,興趣班都要改為網上教學或改期,好!我還可以接受。但引申到想我不能計劃得太長遠啊!今日不知明日事,很深的感受。

當遇到無常,下一步就是要學會珍惜當下。要想到下一刻都不知會發生甚麼事,不要做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啊!趁還有「現在這一刻當下」,想到的就要做!

我想在艱難的日子,一定要學會能屈能伸。當世界上有些地方因疫情而停頓所有非必要的經濟活動之時,你可有「居安思危」呢?有沒有想過會突然失業?失業後要做甚麼嗎?還可找到心儀的工作嗎?是否要想一下轉型?當你看到無常時,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就是要開始天馬行空地想事情了!試着倒轉來想一下吧。如果還限制自己的想法,堅持要做這些,不能做那些等等,你覺得還可以在這個多變的時空裏生存嗎?

圖片來源:網上

充滿疑惑的日子裏,要好好安住自己的心,才能渡過這艱苦歲月。找一些能安撫自己心靈的事做,又或找個支持你的信仰,好好安心、安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