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小镇做题家”有什么错呢?

不知从何时起,互联网上似乎对“小镇做题家” 这个群体恶意满满。

我们先看一下这个概念的定义。通常我们的理解是指三四线城市家境一般,但读书刻苦,擅长做题考试,获得优秀的高考成绩,然而家庭缺乏一定资源的青年学子。做题家往往没有其他的技能,比如艺术鉴赏能力,比如人际交往能力,唯一具有的就是高中时期的做题能力。

在我看来,“做题”一词便可以代表着解决问题。如果小镇做题家的理解是这个方向的话,那么我觉得这个词便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人生的整个过程就是一个不断遇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做题家有什么错呢?一点错也没有啊。在高考面前,做题家攻克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等等诸多问题。那么接下来在大学呢,他应该再接再厉,继续攻破他在专业领域中所能遇到的一切问题。一生中不断的升级打怪,有什么不好和错误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