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不同阶段要设置互相矛盾的知识标准

以下所述均是在中国发生的故事:

比如在小学阶段,被减数必须要大于减数,不能出现负数。

比如在初中,氧化还原反应就是一个跟氧原子的结合过程,但到高中却变成了去电子得电子的过程;

比如20年前我们参加高考的时候,还是“远上寒山石径斜(xiá)”,可今天却要改成“斜(xié)”;

我就不明白这个逻辑了:

我们在学校里不是一个学真理的过程嘛

真理应该是一个小姑娘任人打扮的吗?

真理应该像橡皮泥一样你想怎么捏就应该怎么捏吗?

真理难道不应该有一个客观的东西吗?

如果真理是今天这个明天那样,

那么到底能够相信的是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