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洗脑?互道一声傻逼?

当观点不同、对立甚至冲突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可以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来使问题得到最终的解决。但我现在发现真的做不到。我发现无论多强的逻辑,多强的事实,似乎都很难动摇一个人的信念。信念,似乎是比逻辑比事实要强得多的可以决定一个人思想的东西。当你觉得对方是被洗脑的时候,对方却反过来会说你被洗脑了。

话说我确实不太关注国内媒体的报道,可能有时候会看看财新的报道,其他媒体很少主动去看。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我的意识形态和一部分人形成了差异。可是我更乐于去看事实啊,我不太喜欢看评论啊。墙内所支持的那些观点,我也经历过啊。如果说洗脑的话,我不过是已经洗过一次脑了,再反过来再洗一遍,不是更能应该理解其中的猫腻么。如果非说要洗脑的话,那么洗过两遍脑的人,是不是应该把事情看得更加透彻些呢?

有时候会感受到一种很深很深的孤独感。被人指称“没有逻辑”“逻辑新奇”等等评判,真是要“无语凝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