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这几天我一直在愤怒着

丰县八孩事件我并没有特别的关注,但是全网都在沸腾,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将近1个月的时间,网络热点都未停止过。我突然看到消息传出来说,国家要以举国之力来压这件事了。这也是正常的。我还纳闷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这件事还能成为热点呢。

我愤怒的不是拐卖妇女这件事本身,而是各级行政机构对这件事的压制。恶人恶事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正义没有伸张之道。你会觉得这个社会的黑暗弥漫开来,天,似乎永远都不会亮,永远见不到天日。这是最让人愤怒和伤感的。

拳拳和石头去了调查,结果被当地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罪抓起来了。多么有意思的事啊。一件罪案,有人要去调查,你却要捂着压着,生怕被人知道这其中的详情。你到底是何居心?你和嫌犯是否有何勾结?从小到大,这种反抗的文艺作品我也读过很多,但是能把阻止真相的理由说得如此堂而皇之的,未见有之。什么维护国家正面形象哪,什么境外势力递刀啦。我怎么从不见古人的官府朝廷鹰犬懂得用这一招来阻止真相的调查和浮现?从来没有!他们只懂得作恶,如把人杀掉,把人投入暗牢,从来不懂当真相暴露天下的时候,还能为自己的行为做如何辩护。相比之下,古人真是比现代人蠢多了。

我觉得,在现代的中国,真的特别缺乏“侠”,也特别需要“侠”的存在。虽然我们都喜欢说法治社会,侠文化是没有土壤的。但我们这个社会并不是完整意义上的法治社会:这是确然无疑的。否则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怎么会说出“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这样的白痴言论来?你看,在我们的文艺作品里,在古代,没有正义,世道黑暗,自有大侠来替你伸张正义,替你主持公道。现代社会呢?在法律不能实现公平公正公义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有一个大侠来伸张正义呢?

民众有这样的呼声,所以才会有人对杨佳的行为大加礼颂。其实不止是中国啦,美国不也有类似的问题吗?但是美国有一点比中国强。它不会限制你的表达。所以美国才会有很多的文艺作品去表现这个社会的黑暗。不管是《蝙蝠侠》、《黑暗中的公正》……美国的文艺作品可以创造很多英雄来实现,哪怕是虚拟世界里的正义。而我们呢?

“建国之后,动物不许修炼成精。”所以类似的,我相信建国之后,文艺作品里也不允许有侠客的存在。越是禁止就越是想写。所以我特别希望能够写出这样一个侠客来。

他很有本领,他能够调查出各种事情的真相来,他又很善于策略,很善于和人兜圈子,总之要赋予他很多光环。我犹豫许久,都不敢下笔,总觉得准备不充分。安排谁来当这个主角呢。我原本想让乔峰来。我还想让那两个“深入虎穴”的两名女子来充当这作品中的主角,我还想让几名孩子来,因为孩子们伤人可以免刑嘛。还有很多细节,我也没想到要怎样处理。

越是想把文章写好来,越是难以下笔。下笔,就是为了宣泄我的愤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