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後大叔
八十後大叔

文字工作者,迷途小書僮。興趣廣泛,喜歡旅遊,踏足50個國家地區。

【旅行失竊-塞爾維亞篇】日本妹沒鎖門,我被人偷錢了!

究竟日本妹沒有鎖門,與我被人偷錢,有何關係呢?沒錯,我們是同房,但並不同床——不過,這件事還要從一位印度男說起。
Belgrade位於塞爾維亞北部薩瓦河(Sava River)和多瑙河的匯合處。

究竟日本妹沒有鎖門,與我被人偷錢,有何關係呢?沒錯,我們是同房,但並不同床——不過,這件事還要從一位印度男說起。

事情發生在2014年的歐洲之旅,當時身處塞爾維亞首都Belgrade一間hostel,第一晚與印度男同房,臨睡前大家閒聊,他說幾個月前住這間hostel時,半夜有陌生人入房,幸好沒被「光顧」。謹慎起見,他說之後睡覺時最好鎖上房門。最初聽他講完也不是太在意,畢竟這種故事不時聽到,反正自己小心為上便可以。

第二日,印度男走了,來了一位日本妹(嘿嘿)。匆匆問好之後,發覺她不太會講英文,於是也就沒太多交談。晚上準備睡覺時,原本也想反鎖房門,不過考慮到日本妹可能沒帶鎖匙(因為她在common room),到時要叫門就不太好吧。 說時遲那時快,房門突然打開了,還以為是日本妹回來,誰知是一位中年大叔,他見到我之後示意入錯房,然後就離開了。當時我也沒特別懷疑大叔會作案,只是覺得印度男說的也頗有道理,還是鎖房門比較安全,不過日本妹又尚未回來⋯⋯在一輪「鎖房門」與「未回來」之間,想著想著就睡著了,到我醒時,不幸已經發生了。

位於首都的Zemun小鎮千禧塔(Gardoš Tower)。

先來說說我的壞習慣,旅行初期還會把護照及銀包放在行李箱裡面(如果hostel沒locker的話),有時候比較懶,就直接放在羽絨裡面,然後再放入背囊,而背囊就放在我旁邊。第三天起床後,我如常穿起羽絨,打開銀包卻發覺裡面的Dinar(塞爾維亞錢幣)不翼而飛,詳細金額不記得了,大概是600港元。我當堂嚇一跳,因為錢包暗格有1500歐元!拉鍊一開,竟然在,而且一張也沒少!我茫然中帶點僥倖,想不明白為何如果賊人要偷錢的話,不連歐元也偷走。望著那一疊綠色的歐元,我看不透!

冷靜之後才想到向hostel員工講明事件,並示意想報警,不過她的反應卻有點古怪。我說前一晚有個陌生大叔無故進來房間(不知是否視察環境),打聽之下原來他在這裡住了幾個月,是當地人,令我不得不懷疑這個人就是小偷。問她是否有閉路電視,員工說壞了一段時間,一直沒有維修。當她知道我被偷的金額後,說金額太少的話,警察通常都不會受理(小偷會不會是因為這原因才沒偷歐元呢),於是我又陰謀論地覺得會不會是這間hostel與大叔早已串通!

晚上時,我問日本妹子有沒有被失竊,她有點驚訝地搖頭,然後我提醒她之後記得鎖門,事情就這樣完結了。其實,當天我還遇見那位中年大叔,他還對我微笑,不過當時我已先入為主地認為他就是小偷,所以只是很冷淡地打招呼。多年過去,直到這刻,我才發現,咦~為何我從來沒懷疑過日本妹子呢?就因為她是日本人?而另一位是中年大叔?我依然看不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