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
松子

一个自认年轻的人,喜欢写作、喜剧和炒饭 Telegram channel: https://t.me/umaleiyang

【作为文字的诗】我...

我...

我抓住了机会
把它想明白
无论...标本的...意义...
抑或......的一生
都演绎不充分的
美

而这不充分
将成全“我”的...复数
表达...像弓箭...找到靶盘...
我们的恐惧
把我们......钉在一起

那些重复的、错误的练习
将证明......
在日常解体以后
仍有人...去海边

也会有人指着粉末,说...
“多可笑,生命是配角”
而我不会,所以......
我是我

2020.07.27, 6 a.m.

很高兴Matters标签功能的进化,从这首开始我会试着给自己的诗启用标签#作为文字的诗,我已经在豆瓣相册和Telegram频道用了蛮久这个标签。

当然,归根结底,几乎所有人的诗,都是”作为文字的诗“。对我来说,这个说法意味着我的诗歌理念,即:诗是一种超越文学的理念,一般意义下文字写成的诗,只是诗在文学中的实现形式,人类也会在自然、生活及其他艺术形式中发现诗、创造诗,文字或文学只是手段之一。很难说以后我的诗歌理念会经历怎样的进化,但目前我似乎还是稳定地相信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