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
松子

一个自认年轻的人,喜欢写作、喜剧和炒饭 Telegram channel: https://t.me/umaleiyang

作为文字的诗|父亲与七月的节

鼓掌累了,就看看外面

七月的节


我鼓掌累了,就看看外面

始终带点惊讶

人和人新剪了头发,交首接耳

熊猫坐在每座方向盘后面

拾荒中我丢失了生命和糖果

小巷的尽头坐着异形的桌椅

我不明白无爱如何织就锁链

正如人不理解我

临街的窗户等待风向正确的风

我想帘幕固然蓝色

泥土呢,暗火呢,她或他

替代我的可能性呢

观众的紧张是我或某个旁人的罪过

艺术扎进血管,扩张了什么

这罪无论多爱尖厉的唱歌

总是雄性的

时间会屈服于直觉的定论吗

雨越下越大

老天给的都是答案

我握拳抓住燃烧的余末




父亲节


我们记得父亲,居然

是因为他没做的事;

甚至父亲

也这样记着他的父亲

“他没照顾好那条狗”

“他没阻止你摸向电门”

“他再也没爱其他女人“

我看着父亲回忆他的父亲

他说,年轻人不能理解父母

但他的意思其实是

他作为父亲,已经老了

我想到父亲,想到

老去的父亲不能理解

一个成年的女人

就像年轻的父亲

不曾理解年轻的女孩

他和她的衰老

注定不全然相同

但此刻他和她都想着父亲

想着父亲没做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