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拉3秒人類圖
巫拉3秒人類圖

生產者 👽3/5 👽薦骨權威 某天不預期跌入人類圖的知識黑洞 想用人類圖的角度揮灑塗鴉的世界 歡迎你們來參與我的圖文進化史!

意志力空白不能有目標嗎?​

空白意志力中心不適合設定目標與給輕易給承諾喔!

自從接觸人類圖之後,在意志力這一塊恍然大悟,原來空白的設計不適合設定目標與給輕易給承諾,尤其是在內在權威沒有說OK的時候。​

了解這個之後得到的好處,大概是放過自己很多,書店那些教你設定目標的書都可以直接不用看了;減肥始終沒有成功也是正常的;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也是意志力空白之常情。​


⚠️空白的中心就是不穩定運作,時有時無,有的時候還會放大!​


那意志力空白難道一輩子都不能有目標嗎?​不是,還是可以有個目標,但是盡全力就好。​看到這裡,意志力有定義的朋友是否會覺得很不解空白的設計?​意志力中心是個短跑選手,可以設定目標之後衝刺,衝刺完休息,休息完再設定目標,不能一直衝衝衝不休息,心臟會爆掉的。​

這個月因為又要開始上新的課程,月初我設定了在新的課開始前,我每天都要複習一堂上學期的課。我把 check list 記在手機裡,每完成一堂就勾選起來,算算總共要連續複習17堂課!!設定完自己都笑了:哇哈哈,這個計畫超硬,我真的有辦法完成嗎??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如果按照我原本設定的,複習的量會在上週四全部看完,這真是太完美了~​​

Before


觀察了一下目前的完成進度,我大概在第七堂就開始沒辦法每天複習一堂,覺得短跑電池開始很ㄍㄧㄥ( 根本沒這顆電池!! )開始採取一天能看多少就看多少的進度,覺得只看一半也可以,到了昨天,終於完成啦!!!雖然不是原本的完美進度,但這個進度也算是可圈可點!

after

想起之前有一次跟某個意志力有定義的隊友訴苦,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沒辦法按表操課執行計畫的人!他就提議他可以幫我盯進度,要我擬好一個月進度給他檢查,我只大概列了每個禮拜要完成什麼,立刻被駁回:那你每天要做些什麼才能完成每週進度?要寫清楚啊!然後更細可能要制定每天幾點要做什麼。(非常嚴格)寫完就立刻覺得這進度超逼人,還沒開始壓力就好大!!

那個月我記得我最後是有完成計劃,但真的是逼自己逼到一個極點!我以為我會很開心,但實際上沒有滿足也沒有成就感,只有覺得好累好累......。然後努力完那個月之後,第二個月就開始放飛自我,計劃真的是寫好看而已。​

​不知道意志力空白的朋友們是不是和我一樣呢?​

有蠻多有定義的朋友也會跟我說他們訂的目標也都沒有達成啊!​

但這個沒有達成也要回頭檢視:那是不是並不是你真的想做的事?你的內在權威是哪一個?你的權威想不想做這件事呢?​

​如何檢視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執行這個計畫呢?​

  1. 從結果的感受來回推​
  2. 利用你的內在權威(最能得到正確答案)​
  3. 一邊觀察自己的身體是怎麼在執行你的計畫?​

藉由這些練習可以慢慢越來越清楚自己是如何回應的喔!​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問,工作上的事情可不能讓你按照你的節奏!​

當然不可能每件事都能如你願!​畢竟很多事跟別人有關聯,但是你可以做的是觀察自己​,然後也可以跟別人溝通有沒有更好的方式​。

若是只關乎自己事情,可以試試看用舒服的方式完成。

你們有什麼關於意志力的故事想跟我分享嗎?​

歡迎留言喔~


意志力中心在紅色圈圈的地方


更多互動可以follow👇🏼👇🏼👇🏼

巫拉FB巫拉IG

查詢自己的人類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