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拉3秒人類圖
巫拉3秒人類圖

生產者 👽3/5 👽薦骨權威 某天不預期跌入人類圖的知識黑洞 想用人類圖的角度揮灑塗鴉的世界 歡迎你們來參與我的圖文進化史!

防疫期間的覺察運作

察覺中心有三個,分別是情緒中心、邏輯中心、直覺中心,在察覺的部分會由這三個同時交互影響,察覺中心也會帶有恐懼的主題。

這次疫情剛爆發時,本來一直對疫情與病毒都抱持著一個不是很緊張與謹慎的態度(相對於身邊謹慎的朋友們),也還有過想偷偷去外縣市看風景的念頭,一直到某天突然轉變了。​

​那個轉變是看著確診死亡的大部分年齡都落在50歲以上,意識到如果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傳染給家人怎麼辦,突然就緊張了起來,準備起了隨身酒精瓶跟每次出去回來都一定會洗手消毒。​

前陣子因為不定期咳嗽,疑神疑鬼完全不敢回家,深怕傳染給家人,後來想想如果一直不能確定就一直沒辦法回去,一直懷疑自己確診也是很煩,最後去做了篩檢,那天一直到出門前都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篩,在門口走來走去 ( 28-38正常發作 ),最後找到篩檢的意義就是——確保沒病就可以回家一趟。​ ​


然後又在某天進了Clubhouse在聊直覺與疫情的關係,好像領悟了一些事情​。

​人類圖的察覺中心有三個,分別是情緒中心、邏輯中心、直覺中心,在察覺的部分會由這三個同時交互影響,察覺中心也會帶有恐懼的主題。之前參加 Repeat的人類圖計程車 察覺讀書會( 在此大推薦大家去報名!)時也讓我發現,可能因為我的邏輯跟情緒中心全空的狀態,如果突然發生一件事,跟別人比起來,我常常都蠻冷靜的(情緒中心),焦慮(邏輯中心)的情況也還好,有定義的直覺中心部分(生存)就變得比較明顯可以感覺得到他的運作。​ ​

就像之前的文章說過那次的生死關頭的車禍事件,當時在高速公路下車站在路邊等警察的時候,我的兩個同事都嚇到一直在發抖,然後我超級無敵冷靜的在安慰他們,看看他們的傷勢如何,結果其實我受的傷最多( 完全發揮27-50的作用 )而撞擊當下浮現的髒話也展現了恐懼死的很沒意義與不值得的 #28閘門,我還有大把人生啊! ​

還有某次騎機車被撞,我坐在地上正覺得膝蓋好痛&自己真可憐的時候,一看到另一半的腳被壓在機車下面動彈不得,當下我也是立刻收起自憐,冷靜站起來把機車搬起來讓他可以起身。​ ​ ​

而#50號閘門 的恐懼責任也展現在不想因為自己的疏忽傳染給家人的部分,但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應該負起保護自己保護家人的責任,認真警覺了起來。然後掛著的 #44閘門 則是恐懼過去的包袱,車禍過後騎車開車都變得容易過度緊張,很害怕突然靠近的車子,警覺度+10倍!


這也算是疫情期間剛好慢下來讓我沈澱出來的新領悟吧!

雖然最近小解封,大家還是要繼續認真防疫啊......​ ​

所以在察覺的部分大家又是怎麼運作的呢?​ 你有感覺到你自己的恐懼是怎麼呈現嗎?你最害怕什麼?你對什麼事會容易感到緊張?而你又時常焦慮什麼呢?​ ​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察覺中心示意圖



更多互動可以follow👇🏼👇🏼👇🏼

巫拉FB巫拉IG

查詢自己的人類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