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拉3秒人類圖
巫拉3秒人類圖

生產者 👽3/5 👽薦骨權威 某天不預期跌入人類圖的知識黑洞 想用人類圖的角度揮灑塗鴉的世界 歡迎你們來參與我的圖文進化史!

【 那些年因為環境短暫連結的人事物 】Part 4​

G中心空白的人會遇到很多人事物來到你的面前指引你、給你建議。

到了G中心空白的小事連載最後一篇!​

本來掙扎困頓要怎麼寫麼長的文要怎麼PO要怎麼畫,結果跟一個朋友聊完之後他還給我建議,隔幾天就生出了圖,竟然還畫了4個,雖然我沒有用上他的建議,但聊完之後突然就有進展感覺也是蠻奇妙的~​

​​



情境4

那是一間服裝公司。​

到職第一天我就發現我的滑鼠壞了,主管請我試著畫一個滿版印花,用那個壞掉的滑鼠要花10倍以上的時間才能做好我的圖,然後當天也沒有可以替換的或是別的辦法拿到一個新滑鼠,只好作罷,當天還是刻苦的做出一個圖出來。

第二天,老闆突然把我叫去會議室,連續問了我非常多對公司產品的意見跟想法還有建議​

例如:​​會買公司的衣服嗎?自己用還是買給別人?​

如果要買給男朋友會買哪一件給他?​

如果你自己要穿你會選哪一件?​

覺得公司的產品如何?​

覺得公司的產品有需要改善的部分嗎?​

等等大概10萬個問題。​


最後老闆話鋒一轉跟我說:​

有問過你的主管你的工作表現,覺得可能你畢業一陣子軟體有點生疏,建議回去可以再練習練習,先給你這兩天的薪水。​

????​

明明之前就有聽到主管跟老闆說我軟體還OK,但當下也得不到解答,心裡帶著滿滿問號的離開公司。記得當天下班本來約了朋友,結果下班問朋友在哪,結果他說要去約會還放鳥我,覺得人生好慘,忍不住在路邊委屈掉淚。​

過了一個月,當時叫我去面試的人資打給我​

人資:你還好嗎?​

我:還可以啊,請問有什麼事嗎?​

人資:只是覺得對你很抱歉,當時其實是因為我們發現政府22K薪資補助是我們雙方都要先去網站登記,再做媒合成功,公司才會拿到補助,覺得應該要告訴你這件事,不是你的問題。(當時失業率很高,政府有一個幫企業付薪水的22K政策)​

我:......,好的謝謝你還告訴我這件事。​

嗯......意思就是老闆連一個月的薪水都不想先付出,然後編了理由叫我滾蛋。


情境 5​

也是一個配件公司,一開始去面試的時候老闆就說這個部門是新創的,主管還沒就職,會有一個月沒有主管的狀態,老闆叫我這個月先做點其他的事情。順帶一提,那陣子工作很難找,所以抱持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就先去上班了。​

​​

我去上班的第一天穿了襯衫畫好全妝

(我要強調我畫了鐵灰色眼影),老闆請我去整理一下剛裝潢好的樣品室,下一秒一臉認真的說:妹妹啊~下次來上班記得化妝!​

我:......,我有化啊。(OS:可能他是男人看不懂吧,算了。)​

但當我看到全辦公室的女性員工都大素顏然後穿著像睡衣的T桖在上班的時候,瞬間就有點上火。難道他追求的是偽素顏妝?

打掃完接下來的一個上午,老闆時不時會問我很多無意義問題。​

例如:​

妹妹啊~你覺得樣品室新貼的壁紙會不會太花俏?(我說會的話你會重貼嗎???)​

妹妹啊~電梯外面的裝飾這樣放好不好?​

妹妹啊~你覺得這個盆栽放這裡好嗎?( I don’t care !! )​

妹妹啊~你覺得會議室的椅子買這張好嗎?( 剛剛不是一堆人討論還試坐過了嗎?I don’t care !!!!)​

想到主管還沒來的一個月我可能每天都會被問一堆問題就覺得很心煩,雖然老闆看起來是個很親切的叔叔樣。後來中午接到一通很想要的工作的電話之後,我就在外出吃飯的時候跟人資說我覺得我可能沒這麼適合這裡,就這樣結束了這人生最短的半日工作。​



據說,G中心空白的人會遇到很多人事物來到你的面前指引你、給你建議,我覺得後來那份工作的電話也是一種對我招手。待在正確的地方會映照出自己的正確能量,而我們就會充滿活力,細數那些待比較久的工作,我真的每天常常活力滿滿的在工作,然後在那些地方長出自信,開始對自己的能力有較多的肯定,雖然那些地方還是會遇到鳥事鳥人,但不太會影響自己的自我認同,可以比較堅定的在自己的位置上。​

上次做了一個小問券,發現G中心有定義的人回應比空白的人多,感覺對於自己不喜歡的環境的感覺要明確的多,我覺得很有趣!我想這就是空白的中心需要一點時間來累積智慧的部分吧!​

另外分享多年後的某天久違的去面試,事前有告知面試要在一小時做出一張mood board,而我在做的過程中頭就越來越痛,一直到我離開公司之後就立刻好了( 那時候覺得是不是自己太久沒用腦,瞬間壓力太大頭痛 )。後來那主管是跟我說他蠻喜歡我的,但是覺得我做的mood board還有改進空間跟薪水開的太高,聽到的當下其實蠻平靜的,除了當時已經接觸人類圖,有一點點懷疑頭痛的原因是否跟環境有關,還有另一個是覺得他們比較適合大學剛畢業的學生。​

沒有像以往會立刻攻擊是自己不夠好,我想這應該這應該算有學習到空白中心的智慧吧!( 還有好多空白要學喔~ )​

​​


G中心空白示意


#G中心 #人類圖 #humandesign #投射者 #生產者 #反映者 #顯示者#G中心空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