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子
理子

#cycle of existential crisis; #self-struggling 在這個眾說紛紜的時代,感覺自己快要變成Nihilist,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抓住我最相信的兩樣工具和價值 —— 理性和平等。即使兩者內部有那麼多衝突,希望我在自我掙扎的過程當中終有一日從兩者取得synthesis。

獻給被霸凌者:Jamey不哭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Suicide_of_Jamey_Rodemeyer (Suicide of Jamey Rodemeyer)
前言:我最早看到Jamey的故事是在YouTube聽到了lady gaga在演唱會中悼念這個14歲在公布自己性傾向而在學校遭受霸凌最後吊頸身亡的少年...... 以下是我想對Jamey、以及正在遭受霸凌的人的話:

Jamey不哭。Jamey,我知道你受了你那個年紀不應該承受的苦難。而那些苦難怎麼會讓你一個僅僅14歲的孩子承擔。倘若讓我在還來得及的時候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你的存在,倘若你願意打開心扉跟我訴說你的故事、你的掙扎,你是否會有那麼一刻在走向那條路上突然停頓重新思考。即使我知道現實是那麼的殘酷,在你去到學校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在那裡。同學的譏笑聲、議論聲總是讓當下的那個你面紅耳赤,恨不得找個洞往裡面鑽。老師的無視讓你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卑微,讓自己的一切行為都看作不正常。可是,如果哪怕你給我一次機會、哪怕給你的爸爸媽媽一次機會、哪怕你給一個慈祥的路人一次機會,告訴他們你的遭遇,這一切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其實,仔細想想你有是否其實才是真正的勇敢的呢?你敢去探索另一個世界…… 不知道你有感受到天使的光芒嗎? 

如果我當時真的有那個機會的話,我真的好像跟你一起討論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 如果我們當時有機會變成朋友,並且友誼持續到現在的話,我好想把我習來的知識來把這一切解釋給你聽…他們對於你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因為他們是可憐到底的、沒有自我的人,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面對過自己、他們會做的只不過是模仿他人、遵從這個社會給他的指令。但你不一樣,你因為你對自我的發現和探索,你在這個世界注定會留下光芒,或許星火或許烈火,但這個世界總會因為你的存在而多那麼一丁點的光明。其實,掙扎過後本會是你開始發光的那一刻…… 可是,你卻走了。但我絕不會責怪你,我知道那有多艱難,我知道你在無數個空寂的夜晚當中掙扎得有痛苦、無數次枕頭都被淚水浸濕,這也從來不是你的錯…… 可是,要是在那麼多的夜晚里,要是你哪怕有那麼一次的機會願意給你的媽媽,要是你鼓起了勇氣按下了已經寫好了的話發給你的同學或者朋友,要是你的媽媽在那無數個夜晚有那麼一次闖入了你的房間你向他袒露心房,要是有那麼一次你的學校有仁慈的老師或者輔導員發現了你總是垂頭喪氣,跟你聊天… 這一切是不是會不一樣?

Jamey不哭,你走了……是否換來了你想要的解脫?但無論如何,希望你在那個世界找到了你的永恆和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