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BoMr972
TtBoMr972

To the best of my recollections.

“我对你很失望”




“我对你很失望。”




这话应该听别人对我讲挺多次了,最近一次听到是从上个月离职的场所的负责人那里,也许还有一些人以别的方式告诉了自己这句话。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到这句话自己就憋不住想笑。总是好奇,为什么会对别人带着这么高的期待,然后发现事与愿违的时候就甩出这么一句话,更有甚者还会眼里夹着泪来增加这份情绪的强度。只不过可惜的是,作为被描述的对象,也就是自己,丝毫不为所用。毕竟,又不是我的义务去回应这份期待,照着这逻辑下来,共情的能力就被削弱了很多,作为结果,就是原本应该是一场对角戏,却变成了独角戏在那上演。


听到那句话,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不好受,毕竟身边有很多所谓讨好型人格的朋友给我诉苦过自己的无奈,受困于别人的目光评价,还会为此在意许久。我比较幸运,并没有这种问题,睡不着觉的时候就会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有一次似乎理解了缘由。


可能是因为自己脑子里的想法太多了。


在脑海里,每一个想法就像是散落满天的繁星里的一颗,彼此相隔甚远,而又友好地共存。想法也各有各的类型,尽管看起来很混乱,却又不那么冲突。也许会因为某些变故,一颗星就此陨落,剩下的依然按着原有的轨道运转,与其哀怨暗淡掉的那颗,不如伸手去抓住下一颗。所以,似乎没有什么为此伤心的理由。


想法本身,并不带有任何情感的颜色,毕竟想法就是想法,没有什么三六九等可言。“我想去那个城市”、“要把这本书看完”、“如果把这个用在那里会不会更好一些”,如同俄罗斯方块一样,它们的消失只是为了更多的方块到来,也许就是这种思维模式,导致自己在面对指责的时候,基本是面无表情的样子,脑内只有其他想法呼之欲出的感觉,也就要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被当作“白眼狼”罢了。







带着这一大堆的乱七八糟想法,差不多又过了一年了,重新来到了一年中我最讨厌的十一月。


因为生日在十一月份的缘故,就会陷入一个不知道该怎么度过的困境,没有什么好纪念的事,也没有消费的理由,就稀疏平常地再过一天罢了。除开生日,每年的十一月总是给我带来一些倒霉的事情,以至于对它深恶痛绝也不为过。






如果有明天

那我希望它晚点来

如果它一定要来

那我希望它不是在十一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