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vlvk.f
molvlvk.f

定居日本Tokyo,兴趣众多,欢迎关注。

弹了首曲子,仅此纪念我的童年


小孩会对动画有着生来的喜爱,虽然随着年岁增长我们会慢慢摒弃那非常幼稚的东西

但作为在儿时受到的为数不多的外界文化,动画片定会在心中留下烙印,体现在人的性格,品质等各个方面,我小时生活在中国大陆,我对中国大陆的动画发展历程赶到痛心疾首。

在我的小时候,电视里的动画主要以这几个为主:《名侦探柯南》《魔卡少女樱》《铁甲小宝》《精灵宝可梦》,可大约在07年的时候,所有这些日本进口动画突然消失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喜羊羊》与《熊出没》之类的,我也对动画失去兴趣。

然而现在在日本定居下的我,突然想起了那些曾经作为童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日本动画,我把《魔卡少女樱》这部动画重新看了一遍,不仅发现了当年没看懂的部分,更是体会了动画对人的影响,尤其是对没有判别能力的小孩子来讲,《魔卡少女樱》这部动画显然讲述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而那些种类繁多的库洛牌,又指示着世界上不同性格的人,有些脾气暴躁善于打斗,有些却文静温柔,可动画并未将谁定义为坏人,这点与其他动画不同,我想也是导演想表达的,面对小孩子的动画,影响他们连贯一生的价值观,告诉他们世界是充满爱的而且是相互的爱的,这简直是不能再好的动画了。

这部动画有一部连贯着整篇故事情节的曲子,它叫《夜の歌》我上传了Youtube,在此分享给大家,弹得不好请见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