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HoleShadow
TreeHoleShadow

喜歡在閒時寫寫文章,畫下圖畫。 希望我的文字和圖畫,能在某一刻牽掛你。 遇上懂欣賞的人,能夠給你一點點溫暖,便是我們的小確幸。

樹洞的故事(8): 改變並不容易的,但當它來了,便去吧!

人生仍要有規劃嗎?

「疫情來到第三年,

但可以取下口罩,

與人微笑的日子,

仍不知何時重現。

原本人來人往的街道,

變得人煙稀少,

本來每天日日光顧的店舖,

突然貼上結業轉租,

更不要談上什麼人生規劃,

本身安排了考試的日子,也因疫情延期,

搭上飛機去旅行的日子,更是遙遙無期,

世界也不到我來控制,

人生仍要有規劃嗎?」


過去三年,
我們也感受到社會的變化,
或多或少,
原有的生活節奏也被打亂,
原本清晰的時間表,
每天上下班,
也變得模糊,
變得不確定,
變得不在自己掌控內。

因為不確定,
所以對未來感到害怕,
因為不在自己掌控內,
所以對未來迷失了,


我們平時已習慣了日常的生活模式,
改變了,
反而變得無所適從。

但換一角度,
想想會否是一個機會,
讓自己重新檢視一下自己,
但這段時間,
也許你會多了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重視了自己的健康,
甚至重拾一些想實踐的事情。

仍是感到不安?
那就先訂下一些小目標,
甚至是預先列出遇到不同情況的計劃,
計劃意料之外,
也許也是規劃的一部分。

當每件小事情,
慢慢地變得具體,
也許你便會比較安心了。

改變並不容易的,
但當它來了,
便去吧。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樹洞影子】

開設了IG treeholeshadow,主要以插畫分享生活、成長上每件小事情。
希望我的文字和圖畫,能在某一刻牽掛你。
若能令其中一位,心靈得到慰藉,笑一笑,就足夠了。

遇上懂欣賞的人,便是小確幸 🌸 

如想加入Potato Media, 可以推薦他用我的推薦碼 UySxrs4Nu,或推廣頁連結 。可幫助我升級,分享更多插圖及正能量,也是對我很大的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