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子
穗子

为人搞笑但认真

Soulmate

最近喜歡上了一個人。

半年前,在社交軟件上認識了他,在農曆新年前幾天,他主動約我出來吃飯,就在離他公司也離我家不遠的日料店。那天其實很暖,他穿著深色的搖粒絨拉鏈衛衣,深色的褲子和鞋子,白色的口罩上目若朗星。

後來我們也常常這樣約飯,每個星期找一天,在各自下班後。飯桌上大家聊工作、聊瑣事、聊電影、聊家裡的貓。飯後他開車帶我去海邊兜風,繼續各種聊。就這樣,從春天一直到夏天,再到秋天。

我覺得這樣很好,但是我發現我也有很多東西沒法真的和他當面傾訴,於是我開始給寫信,不過那些信我永遠都不會寄出去,只是收進文件夾,再放在書櫃深處。每次停筆,都像是真的告訴了對方,即使對方對這些事情一無所知。

我也不是沒有對他有其他想法。只是對我來說,更進一步意味著更多的期待,有期待,就會有失落,一旦失落,一切就不可挽回了。

世界上有人,可以和你吃飯、散步、聊天,唯獨不能和你睡;有人可以睡,但之後再不想對視一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