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子
穗子

为人搞笑但认真

親愛的澳門:

見字如面。

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二封信。前幾天因為工作的緣故去了一趟橫琴,回市區的時候經過橫琴大橋,遠遠看著你沐浴在夕陽裡,還是一如既往的美麗。回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那麼多個日日夜夜,一瞬間不知道那種感覺到底是喜是悲。

來珠海一年了,感覺挺開心的,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和一些舊事舊人作了告別。有時候也會從朋友嘴裡聽到你的消息,知道你一切都還好,我覺得那就挺好的。

去年十月我辦了一次旅遊簽證,本來想說趁聖誕節去你那邊過,和以前的朋友相聚一下,無奈工作繁忙導致計劃擱淺。直到現在我還沒把這次簽證用出去。

好吧,我承認了,我有點想你了。但是那種想不是想真的回去,而是想念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還有那種年輕到可以任意妄為的感覺。那些東西都是不可複製的。時間真的挺殘忍的,它推著我往前走,銷蝕著我的青春和靈魂,在無奈的時候只能捧著一堆回憶短暫地逃避。

這麼說我對你的態度和對前任是一樣的。有些忘不掉,放不下,拎不清,但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走回頭。最多在路過的時候,感慨一下,然後輕輕笑一下再繼續往前走。

不過不出意外的話我們應該還會一直做鄰居,雖然不會再參與你的發展與進步,但我會看著你不斷變好,並為此感到驕傲和高興。


穗子

11/04/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