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子
穗子

为人搞笑但认真

分手一個月,再對戀愛提不起勁…

上個月和阿熙分手了,因為他想回汕頭工作,我對那個地方嗤之以鼻,堅決要在珠海,看他似乎為難,那就直接拜拜比較輕鬆。

分手當天,自己一個人走去商場裡吃晚飯,偷偷地流了兩滴馬尿。但是比起分手,更讓我難過的是餐廳難吃的三文魚壽司。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很不捨得這段四年的感情,會覺得自己已經離不開阿熙,事實上當事情走到了無法解決的地步,什麼不捨得都沒用,誰會蠢到拿一生一世押在四年上面?

接下來的一個月,沒有纍贅的我全心投入工作。因為剛好新的領導到崗,對工作要求高且愛佈置複雜任務,我一股勁跟著他的節奏走,順利完成三個大項目。間中會有崩潰的時候,但是深吸一口氣又再繼續做下去。我想這也算得上是一種自虐,靠超負荷的工作量去壓制失戀的戒斷反應,效果不錯,但對肉體和精神會有一定程度的傷害。

這段時間也會去認識男仔,多數都是聊了兩句就沒有下文,有遇到想深入發展的,但發現我衹是想聊天就不再聯繫(可能衹是單純想約?)聊了幾個人後我決定放棄,談戀愛?談個屁!

回想起上一段分手,也會瘋狂找男仔聊天填滿自己的空閒,後來發現自己特別容易認真,人家也還沒把自己當女朋友,自己就開始懷疑對方為什麼沒有秒回,是不是在打遊戲?是不是在和其他女的聊天?最後把人家都弄煩了。後來在眾多不耐煩的人中,阿熙脫穎而出,面基之后大家都對對方印象不錯,然後就開始甜甜的戀愛。那時20歲,戀愛經歷尚淺,看他和自己靈魂相契便想私定終身,現在看來真的太天真。

有身邊的朋友知道我回歸單身后,特地組了個安慰飯局。席間她就問我有沒有要求,好介紹優質男青年。我嘬了一口奶茶,擺擺手:不用了,我真心不想再戀愛了。你們知道嗎?我一戀愛就愛較真、愛負責,一個人把兩個人的責任都搭在肩上,拼命規劃以後會有怎樣的未來。但似乎對方並沒有和我的想法同步,反而覺得撿了個大便宜。所以在我沒有學會自私之前,我想我真的不要再戀愛了。

朋友似乎懂了也似乎沒有懂,她只是看了看身邊的男友,指指自己的碗,男友像條件反射那樣夾出火鍋裡的蝦,一隻隻剝好放在她碗裡。“的確是這樣呢”,她一邊吃蝦一邊說,“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雙向奔赴,共同規劃好將來,就像我和XX呢,平時就......”

我偷偷把火鍋的火調大,隨著湯底沸騰,四周逐漸變得白煙朦朧,她說什麼我聽不太清,我只是想專心吃頓飯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