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子
穗子

为人搞笑但认真

獨居的理由

總想更文更得再勤些,但一來忙二來懶(主要是後者),於是一拖再拖。想寫寫畢業季,又覺得老土;想寫寫高考(草稿都打好了),卻不知從何說起,那就乾脆不提;想寫寫前段時間被阿熙媽催婚,正趕上工作忙,而且話題太沉重,怕會給自己徒增壓力......思前想後,那就寫寫最近。

話說我被“趕出”學校大門,主動離開澳門後,帶著三箱行李在珠海落了腳。

之前,我也有過在珠海租房的經驗。我大四的時候沒申請到學校宿舍,又嫌澳門租房貴得離譜,就和同學在拱北附近租了一個兩室一廳。那時我們兩個學生妹沒經驗,隨便找了家中介,看到房子內部不差,價格也合適,就直接簽約。但那房子除了租金合適和交通便利,其它地方可以說是槽點滿滿。首先是基礎設施老化,電梯每個月壞幾次,每次電梯罷工我們都只能爬22層樓梯;其次是物業長期失蹤,樓下大堂從不開燈,桌子後面從來沒有人,有事找物業,電話永遠是忙音;然後公寓門外是小吃街,環境只能用髒亂差形容,每次到家都感覺自己把外面的一團油煙都帶回來了。

所以,吸取上次教訓,為了讓自己住得舒心,我跑了好幾家中介公司,對比過多處地方,才相中了一個綠化好、環境佳,物業保安隨時在線的小區。雖然位置有點偏,但是勝在附近夠清淨。最後租了一間30平左右的單身公寓,開放式廚房,獨立衛浴,還有個朝南的陽台,樓下就是花園。價格美麗,月租1500,不包水電費和物管費(事實上水電和物業也不貴)。房間留下了上一位租客的家具,一張床,一張小沙發,塑料殼子拼成的衣櫃、晃來晃去的梳妝台,以及生鏽的磨砂玻璃茶几。簽約的時候我讓房東把辣眼睛的衣櫃、梳妝台和玻璃茶几拿走,必需的家具由我自己添置。

一拿到鑰匙,我就在橙色軟件上下單了書桌、邊櫃、簡易衣櫥和四層小推車,以及各種軟裝。經過一段時間的佈置,溫馨的小家逐漸成型,可能沒什麼審美,但是至少是能讓自己舒心自在的樣子。

在獨居之前,我怕自己會感到寂寞。因為我是個非常需要表達的人,需要有人在我身邊和我說話。我曾想過讓阿熙退掉他在醫院的宿舍來和我住,他死活不幹,說住宿舍方便,還有食堂,不用自己做飯洗碗。我當時跟他急,覺得這傢伙不愛我了。但現在,一回家可以完全放飛自己,想吃什麼,想看什麼,都可以很隨意,不需要等誰,不需要照顧誰,就算在家加班也沒人在耳邊嗡嗡嗡。畢竟結婚以後共同生活的日子長得沒邊,又何必急在一時呢?獨居生活真的太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