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子
穗子

为人搞笑但认真

親愛的澳門:

見字如面。

思考良久,還是決定給你留下一點口信。我要走了,我已經打算搬回內地了。但那個地方離你很近,就隔著一堵墻,對,就是珠海。

我已經在珠海找到了一份簡單的工作,租了一間普通的公寓,公寓附近是一些老廠房和一個公園,特別清淨。我這幾天就會把自己的東西一點點搬到新住處,因為等下個月放完假,就要開工了。

我知道你肯定會覺得無所謂,畢竟對於你來說沒了誰都一樣,更何況是一個本來就不屬於這裡的人。然而你對我,卻意義非凡。從十八歲到二十四歲,整整六年,我都是和你一起度過的。和你待在一起的時間,遠遠超過了每一任男朋友和我在一起的時間。

我在你這裡上學,學會的第一句葡語是a próxima paragem;我在你這裡第一次租房子,雖然當時被垃圾中介和傻逼室友坑慘了;我在你這裡第一次認認真真地實習,以你為靈感寫了不少專題;我在你這裡第一次見到了超強颱風天鴿和山竹;我見證了港珠澳大橋和氹仔輕軌的開通,還有新一任政府上任;因為你,我慢慢喜歡上了忌廉蘇打,以前我一聞到這個味道會立馬反胃,後來我竟然能一口氣喝一整罐還意猶未盡;看著你因疫情變得愁雲慘淡,我也會緊張和擔憂...... 我和你之間有太多的回憶,那些都是刻進我人生里無法抹去的痕跡。

有人告訴我,每一個人,都是由他讀過的書、去過的地方所造就。如果沒有遇見你,那麼今天的我也蕩然無存。

說句老實話,我曾經也很想留下來工作和生活,要和你一起一直走下去。我很天真地覺得,只要我夠努力,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接受我,哪怕你不接受我,只要在你這裡過得開心,一切都值得。但到最後我的熱情還是被一些不對等的東西澆滅了。我需要你,對你而言這種需要是一種蠶食。

你知道嗎?昨天我繞著珠海的中心城區踩了一天的單車。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海邊。那天的天氣不太好,多雲,大風,海浪也打得很高,遠處的港珠澳大橋若隱若現。我站在海邊發了一會兒呆,也終於想通,有些事情註定是無法改變,有的人終歸是從哪兒來回到哪兒去。

你看,道理是多麼簡單。

夏天快來了,到你這兒玩的遊客變多了,祝賀你,似乎能逐漸回到之前的狀態了。慢慢來吧,你已經很努力了,我能看得出來。

那我不再多說什麼了,就此停筆吧。希望你以後一切順遂,前程似錦。我們珍重,再見。


穗子

23/04/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