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你美丽的时间的敌人

是生命终将走向枯萎的规律,和所有人一样。而我是一面镜子。
《母亲的镜子》

就在我走后的日子

妹妹也即将远行

于是妈妈带她上街去

打算买一身好衣服

就像很多年以前

压弯脊背的外婆也这样送走她

而后任凭无数个春秋

攻占自己的额角。残留的力气

打扮眼前这美丽的小孩

是她们在活用最后的美。

但我拒绝了这古老的仪式

拒绝它在我身上演绎

我想大声高喊:母亲

你美丽的敌人是时间

是生命终将走向枯萎的规律

而我只是一面镜子

我拒绝成为镜子

2023年4月26日


《春天小狗》

冬天消失的小狗

在春天重新长出来

先是一点瑟缩和寒冷

天气好的下午

缝衣服的女人,放学的孩子

统统围着它们转

就像世界是第一次

朝这矮小的生物低头

春天,是小狗的春天

2023年4月26日


《青团》

婶婶又送来了青团

我捧着它们仿佛

一颗颗提前冻好的心

好寂寞的女人,

做饼从清明到端午

然后盼望中秋和除夕

一年到头。

2023年4月2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