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春天是蓝色

妈妈,对不起。我不会再说谎了。
《蓝色的春天》

有时春天是蓝色

冷得令人想吐,

想钻进温暖干净的巢穴,

如果有那样的地方。

妈妈,请不要担心

太阳最终会叫醒我们

就像叫醒一颗春天的种子

但我时刻感到怀疑

坏天气是否同样吞吐着

阴郁的难以消化的部分。蓝色

上升变成乌云,变成雨和冰雹

人类的坏情绪

在天地之间翻涌

我们痛恨的是自己

我们埋进地底也不愿发芽

妈妈,对不起

我不会再撒谎了。

当我说春天是蓝色,

请不要为了我诅咒绿色

也不要再写信来

2023年3月28日


《假钞》

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的生活

在极为艰难的那段日子里

母亲曾怀着善意

收下一张伤心的假钞

回到家后坐在茶几旁

止不住地流泪。

我第一次看见她那样伤心

我的母亲,

在我面前如此强硬的母亲

为何一张假钞就能轻易将她击溃

一定是那张钞票的损失

在她心中难以消除。

于是我像个成熟的女儿

安慰那不值一提,在心里暗自领悟

母亲的不甘与怨恨

作为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

但很多年后回想,或许

她以不可想象的慷慨和宽容

接受了那张流传的假钞

并诚实地阻止它

在那之后,她允许自己哭

2023年3月29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