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遇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男主原型 (上)

*他*

「什麼?你說你就是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男主原型?」
她揉了揉眼睛,不可思議的提高尾音提出質疑,打破咖啡館裡原本的寧靜。

「可是『痞子蔡』在小說的後頭有交代了啊!這部小說是架空的,純粹是作者自己想像的不是嗎?」她不服氣地連續丟出質疑。

『妳聽我說!』他使個眼神,暗示她不要太張揚。
『這個秘密,我隱藏著很久了!』接著他清清喉嚨,同時將身體稍為靠近她些。
『妳知道痞子蔡大學念哪裡嗎?』

「知道啊,台南成功大學,他在文章中有寫道。」

『科系呢?』

「他是水利方面的博士,應該就是水利系的吧!」

『沒錯,妳果然是『痞子蔡』的粉絲,這些都很正確。』

「這是身為粉絲的基本常識而已,後來他博士念完後,回到學校裡教書,陸陸續續也寫了一些小說,但是怎麼說呢?」

『味道不對了,是吧?』

「是有那麼一點,就是那種看小說的感動,怎麼也比不上有『輕舞飛揚』的那部。」
「尤其是小說後半部的劇情發展,我幾乎是一邊狂哭著擦眼淚、一邊操作著電腦看小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的電腦是出了什麼問題。」

『是吧!那是因為角色的問題啊!』
他故作懸疑的噘起嘴角,一副像是找到答案的偵探表情。

「你倒是說看看,為什麼是角色的問題?」

『妳知道『痞子蔡』寫作的原則嗎?』

「原則?不就是寫校園的愛情故事嗎?」

『嚴格的來說,應該是以校園生活為基礎,衍生出來的愛情故事。』

「是啊,所以看『痞子蔡』的小說,就好像回味以前的學校生活,那種簡單的純愛。」

『我想大家的感覺都是類似的,作者營造一個大家都熟悉的環境,對廣大的讀者來說,比較不會有排斥感。』
『妳看看現在的網路小說,充斥著一大堆虛幻的故事,什麼穿越啦、超能力啦、發生在某個未來的時空、某個遙遠的國度,連人物的取名都拗口地記不起來,更不要說那種遠遠超乎想像的魔幻場景……』

「這點我倒是同意你的看法,平常看小說,就想圖個休閒般的輕鬆,那種太沉重的、過於陰暗的兇殺情節、詭異的推理過程,還真的很難看下去。不過你倒說說,『痞子蔡』的小說,角色有什麼問題?」

『不能說是有問題啦!我怕被他的粉絲出征,我是說他的小說有一致性的關聯性。』 

「這個我也有感覺,幾部小說看下來,似乎都脫離不了幾個類似的角色背景。」

『所以說啊!要是說『青山剛昌』花二十年去寫柯南在小學一年級發生的故事,那『痞子蔡』可是用二十幾年去寫學生時期,那幾年的故事!』

「你是說,『痞子蔡』其實都還沒從學校畢業!」

『當然也不是,我想說的是『心態』上,畢竟他念到博士學位,最後又回到學校教書,學校可能還是他最熟悉的環境。』

「這樣不好嗎?」

『我沒有說好或者不好,妳不要一直想要挖坑給我跳,害我得罪他的粉絲。好了,我們言歸正傳,來講講他的第一部小說有什麼特點?』

「『痞子蔡』的第一部是『第一次親密接觸』,雖然書名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但講的其實就是發生在校園的愛情故事……」


*她*

『你說你就是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男主原型?我聽你在唬X!』她的第二句話語,尾音明顯地特意降低,低到只有自己才聽得到,還好沒有破壞辛苦建立的文青形象。

她看著眼前這位頭髮微禿、滿臉皺紋、中廣身材的大叔,在心裏不斷地呢喃著:
『怎麼跟林主任講的差那麼多,不是說好英俊瀟灑、精壯體格嗎?』 
『加油!才剛開始,還有二十分鐘要撐。』

她繼續擺出認真地傾聽表情,並且熱情地回應眼前這位大叔的對話,但仍不受控地時時瞄向牆上的掛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