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三、仗義執言

首都市政廳的公聽會場,
『隊長』早早就進了禮堂,因為按照舉辦單位的規定,由於安全的考量,報名參加這場公聽會的人,都必須至少提早三十分鐘前到達現場,並且要在確定身分、檢查攜帶的物品、領到出席證件及公聽會相關的文件資料後,才能憑證進入。由於抵達的早,因此隊長只是約略看到禮堂外頭,陸陸續續有些人潮正在聚集,未能躬逢其盛,親眼看到長官們蒞臨時的熱鬧的場景。

進入會場後,沿著走道、隊長由座位後排往前走著,想要找到個靠近講台的位置,在約莫前三排的靠走道位置,剛好還有空位,於是隊長坐下,一邊翻閱著剛拿到的文件、一邊想著早上出公司前,主管蕭經理對自己交代的場景。

******
當太陽還早起地斜射在大樓的帷幕窗上,這座位於科技區、經過專家設計的辦公大樓,更顯得明亮簡潔、俐落大方、科技感十足。大樓是屬於業界有名的資訊安全公司所有,才剛過上班時間,但是裏頭的職員工,都已經全部就位,火力全足地各自處裡負責的業務。

此時,有人快步地走在六樓辦公座位區內,這裡有著整層的座位區,以半人高的隔板,各自區隔著不少獨立的辦公座位。最後,此人來到一處座位區,此處的隔板上方,有著銀色底漆的名牌標示,上頭寫著 William 的字樣,蕭經理對著座位裏的人說道:

「威廉,下午的公聽會,我可能沒辦法出席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嗎?」這時回過頭來講話的,原來是隊長。

「我們邀請的顧問公司,臨時通知說,說他們歐洲總公司想要跟我們視訊會議,因為時差的問題,只能安排在我們的下午時段,也就是歐洲的上午時段。」

「這麼突然,應該是有重要的事吧?」

「我想多半應該是有關顧問費的事。」蕭經理嘆了口氣,接著說道:「總之下午的公聽會,就請你自己出席了,回頭再麻煩整理一下,給標案團隊做個簡報。」

「喔,知道了,沒問題。這場公聽會,有什麼要我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這次的RFID的標案,競爭相當的激烈,上頭指示務必收集任何有關的資料。」

「我聽說,除了我們公司之外,還有兩家公司也表明要參加這個標案,對嗎?」

「沒錯,今天下午他們一定也都會出席,就也請你多多留意對手的動向。」

「就我所知,其中一家是有名的電腦設備廠商,另外一家躍躍欲試的是媒體業者。」

「對的,對於那家電腦廠商,我們大概都清楚他們準備怎麼進行,畢竟大家都是同行。這邊要請你多留意是那家媒體業者,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對這樣子的標案也有興趣!」

「好的,沒問題,我會在公聽會多多觀察。」
******

隨著時間的經過,在等待之後,大禮堂內終於迎來公聽會的開始。台上的行政院長、發言人以及諸位專家學者雖然接續地賣力說明著,但台下的各種聲音倒也沒閒著,威廉發現台下的參加的人員其實相當的『多元化』,可以看出目前普遍上民眾對RFID的看法,還是相當的分歧。

「這只怕對以後的標案進行,還是會有不少的影響!」威廉在心頭煩悶著。

威廉很早就留意到他座位旁的幾位人士,始終在交頭接耳地談論事情,在旁人聽起來,似乎不斷地在諷刺台上演說者的內容。終於在專家說明告一段落後,詢問台下有沒有問題時,果不其然,威廉座位旁邊的人首先舉手提問:

「我們是T大技術研究員,對於方博士剛剛提到的人體植入,以寵物或者畜養的動物來比喻,我們覺得不倫不類……」
此時台下出席的人群裏頭開始有些騷動,有些人甚至鼓掌表示同意。

T大研究員繼續講著,「再怎麼說我們也是人類,都應該有基本的人權,為什麼要被強制性的貼上標籤呢?如果這個RFID被技術破解的話,那麼是不是我們走到哪裡都完全被掌控,不僅沒有隱私可言,更何況如果有心人士偽造的話,還可以假借別人的身分來做壞事!」

台上的方博士明顯地沒有遇過這麼直接的挑釁,他有些吞吞吐吐地說著,「有關人體的植入部份,我舉例的出發點是以人體安全的前提來做說明,至於人權相關的考量,那不是我的專業範圍。」

沒想到此話一出,竟引來滿場的喝倒彩。T大研究員坐下後,似乎非常的得意,彷彿自己剛打了一場漂亮的勝戰似的。

威廉知道這位研究員,不過想利用一些話術來講出自己的觀點,而也正是這種偏頗且直接的看法,不管對錯地打動人心,造成真理反而被忽略了。

於是威廉也舉手要求發言,在徵得台上主持人同意後,威廉接過麥克風說道:
「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人權什麼的,對我來說太遙遠了。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這幾年來海外各國使用各種新的金融交易方法,而反觀我們還在還普遍在使用現金以及銅板,先不說這些紙鈔和銅板上的細菌的衛生問題了,現在連海外觀光客到本地來玩,都覺得我們是落後的,怎麼會還停留在以現金交易?」

「我個人的看法是,世界上沒有什麼政策可以十全十美的,只要是利大於弊,那麼為什麼不做呢?一直糾結在這種不切實際的名詞上,其實講穿了,就是原地踏步而已,只會眼睜睜地看見別人超越我們,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

會場上有些沉默,畢竟稍早才一面倒的熱烈地提出反對,雖然也有人同意威廉的看法,但是礙於現場的氣氛,大多數人還是不太願意這麼直接地表達。

威廉坐下後,旁邊的T大研究員非常的不服氣,轉頭向著威廉說:「你是說,我說的沒有道理囉!」

威廉回說:「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公聽會本來就會有各種不同的聲音,你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但是也要有接受別人提出反對看法的雅量。」

「雅量!所以你是說我的心胸狹窄?」T大研究員語氣上揚。

威廉不回應,他心裡知道此時再多講也沒有什麼用,有些人讀書讀到鑽進象牙塔裡,在那種同溫層待久了,禁不起別人提出不同的意見。

「我要告你,你對我人身攻擊!」T大研究員開始歇斯底里地嚷嚷著,而且繼續地說道,「你是哪個單位的?等下公聽會結束後不要走,我找警察來處理。」

聽著這邊的糾紛越來越大,聲音已經被主辦單位注意到了,主席在台上提醒大家要保持理性,也尊重別人提意見的權利。

旁邊T大的研究員,不斷的喃喃自語,要提告之類的,如果威廉不向他道歉的話。威廉幾乎是坐立難安的坐在那裏,如果今天不是代表公司來參加,他絕對是一秒鐘都不想多待。

終於熬到公聽會的結束,威廉才剛想離開,沒想到這批研究員就把威廉團團圍住,還說要請去喝咖啡之類的,看來動機頗不單純。

為避免造成困擾,威廉在婉謝之後,只想要盡速離開這裡,當走出禮堂大門時,他彷彿覺得,有人正在緊跟著自己。於是,威廉加快腳步,畢竟若出任何狀況,甚至鬧上媒體的話,恐怕對參與標案的團隊,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若一直在大馬路上行走,恐怕擺脫不了他們的跟蹤。」威廉心裡想著,於是下了決定,往人煙稀少的巷弄中走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