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雨
德雨

香港人/ 用詩/ 用文學/ 用心/

寓言故事:面對你的好友,請別自卑

我是一隻饑餓的狐狸,在大草原上散步,無力地走逛時,巧遇到了一隻老虎,牠正在食一隻已經死掉的斑馬。我頓時垂涎三尺,走到老虎的面前,看到眼前的肉簡直令我神魂顛倒,老虎見狀便把部分的肉分給我,我很是高興,同時我分享給老虎聽,我是如何騙綿羊的故事。

一段時間後,我和老虎做了好朋友,主要是老虎經常都會在我肚餓的時候分給我食物,令我免受饑餓之苦,儘管有時候牠也不夠吃。雖然我很感激老虎給我的食物,但每次看見牠成功捕捉到動物時,都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這天,我如常地找老虎討食物,遠處看見老虎被五,六隻兇猛的野狗圍住了,牠們打了起來。我沒有跑去幫老虎,而是遠遠地默默地為老虎打氣,看著這個畫面,心中莫名產生一種快感和愉悅感,尤其是老虎被野狗咬的時候。

不知什麼時候,我嘴唸著:「野狗,咬牠」。

打完了,我上前向老虎打招呼,假裝剛才什麼都沒看見那樣。老虎咬死了一隻野狗,但同時,牠也受了很多嚴重的傷,血也一直在流。

我心想:「怎麼還沒死。」。

老虎看見我便說:「狐狸你來得正好了,我咬死了一隻野狗,來!我分你半隻」,我立馬上前品味我的晚餐。

食到一半時,老虎突然躺下來了。

「你怎樣了?」我問道,「剛剛和野狗們打架了,現在有點累,我想睡一下」老虎辛苦地回應,我看見牠的傷口血流不止。

我說:「你要加油呀!不要放棄!」。當然了,我的晚餐還是要靠你的,不然你要我吃草嗎?

老虎輕輕地說:「放心,我沒事的,我想睡一會,我吃不下了,剩下的你幫我吃吧……」。

最後,我把老虎食剩的野狗肉也吃了。

但那晚之後,老虎再沒醒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