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雨
德雨

香港人/ 用詩/ 用文學/ 用心/

寓言故事:你冷感的不是政治,而是不關你的事

森林王國經過一系列的財政會議後,決定提高群體動物的稅率,由每年的百分之十,提升至每年的百分之二十。這次的修例引起大部分的群體動物嚴重不滿,牠們認為稅率的增幅幅度非常不合理,以前從沒有發生這麼大幅的修例。

自從新的國王上任後,就經常地提出一些剝削動物們利益的修例,這次更是針對群體動物們。

鴨群們感到非常不滿,因為稅率提高會令牠們的開支增加,更何況這是「不合理」的修例,因此引起大批鴨群們的反對,更發動了遊行和抗議活動。

鴨群一批批地在河流和岸邊進行示威,期間有隻青蛙跳了過來並說道:「你們在做什麼?」,其中一隻鴨子回應:「我們反對稅率修訂,這嚴重剝削群體動物的利益,不只是我們,還有猴子們、螞蟻們等等。」

「喔,原來是這樣,那我繼續去游泳了。」青蛙回應。

鴨子叫道:「不要走!來參與我們的遊行吧!為群體動物爭取應有的權利!」

青蛙冷漠地說:「我又不是群體動物,關我什麼事?你們的事自己去做吧!我才沒有空呢!」

鴨子再說:「不是的,你將來結婚生育後也要繳稅的。」

青蛙猶豫了一下,再說:「我不會結婚,這於我無關,不要再囉唆了!我要去游泳了!再見。」。鴨子很是憤怒,但也沒有辦法。

經過兩個月的抗爭,森林王國國王決定徹回修例,稅率保持現在的百分之十。群體動物的堅持獲得最好的驗證,牠們高興地慶祝之餘,也終於鬆一口氣。

半年後,森林王國擬訂新的草案:凡是沒有能力繁殖後代的動物皆視為對社會沒有貢獻,該動物應送到井底由其自生自滅。

青蛙知道這個消息後立即慌了,因為牠從小得了怪病,所以並不能繁殖後代。青蛙到處尋求協助,找了很多群體動物,牠希望可以集合群體的力量推翻草案。

經過河邊牠看到在嬉戲的鴨子們,頓時充滿希望,立即跳到鴨子身旁說:「鴨子鴨子,國王擬訂了新草案,這是不公平,不合理的,快點召集群體動物們抗議呀!」

鴨子說:「你慌張個什麼?擬訂草案也不關你事呀!」

青蛙焦急地說:「因為……因為……因為會剝削我的權利呀!不要說這麼多了,趕快召集群體動物,推翻草案!」

鴨子明白了狀況,冷笑了一下並說:「喔,原來是這樣,我該回家了。」

「為什麼?」青蛙大叫

鴨子冷漠地說:「因為我們不是性無能,所以關我們什麼事呢?」。青蛙無言了,可惜只能看著鴨子愈走愈遠,逐漸消失在視野中。

結果青蛙沒有找到同伴,唯有眼白白看著草案通過,立法。最終被拋棄到井底,過著一扇窗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