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笑話合集:北大團委教你如何気死馬克思

(编辑过)

本文原文由公衆号「brillera」(微信号: brillera_8102)發表於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五日,是北京大学馬克思主義学会事件期間,学生諷刺校方行徑的文章。

以北京大学馬克思主義学会事件為代表的一系列高校社團事件爆發後,江学研究聯合社受到牽連,被以王瀾為書記的實驗中学校團委不經正当程序而強行解散。此後,原江学研聯顧問,本台撰稿人津弎受到本文啓發,開始創作《笑話本篇》。

本文在發表後不久即遭到削除,目前全文已經很難找到。本台在此放送為創作《笑話本篇》而進行過存档的篇章。


一同学跑步打卡十公里,發現跑完軟件只顕示一公里。遂在BBS上吐槽,希望能有人来解決問題。

兩青年研究中心老師閲之,視若不見,仍審查帖子邊談笑如舊。

同学情急生智,隨即又發帖「打倒青年研究中心!」兩体青研老師聞之大驚,隨立刻聯繫体教部,共同将同学ID封禁。


校團委老師在学校学生座談溝通会上做関於《北大後勤工人生活状況調研報告》的反饋報告:

「……調研報告發出後,学校立即督促相関単位為食堂後勤工人繳納了五險一金。」

報告廳裏有人説:「我剛從食堂回來,他們還是没有五險一金。」

團委老師没有回答,継續説:「為保潔工人在宿舍楼下提供放鬆場所。」

報告廳裏有人説:「昨天我在他們宿舍那裏,只有積滿灰塵的停車棚,没有什麼放鬆場所。」

團委老師:「同学們,你們最好少東遊西逛的,要多看一些公衆号!比如『北京大学餐飲中心』!」


清華大学代表團到北大訪問,北大老師陪他們参觀「北大團委團体部成果展示」,並且得意的説:「到了明年,每個社團都可以擁有二十位指導老師!」

清華老師驚訝的問:「他們要這麼多指導老師幹什麼呢?」

北大老師説:「当然有用啊……譬如某個社團的指導老師突然不指導社團了,你可以迅速讓其他老師頂替呀。」


李大釗想作為北大馬克思学説研究会的創始人就北大馬会被團委打壓一事在北大發表広播演説。

現指導単位校團委対他説:「雖然您是奠基人之一,但是我一個人不敢決定那麼重大的問題。我們是集体領導。」

「我只想説一句話!」

最後,校團委只允許他説一句話,並且要他自己負責。李大釗湊近話筒,大聲説道:

「北大馬会的同学們,請原諒我!」


社團大会上,團委老師發言:

「今天我們有兩個問題要討論。第一,我們要停止做馬会的指導老師,並且要限制你們在三天内找到新的指導単位;第二,我們要把李大釗像塗成清華紫。」

馬会的坐席中傳来一個怯怯的聲音:

「為什麼要塗成紫色?」

「這個問題很好,我就知道大家対第一個問題没有不同意見。」


一同学抱怨学校:「這種官僚主義真差勁!」結果被一個青研老師聽到而被約談。

同学抗辯:「我根本没講是哪裏的官僚主義,你怎麼可以隨便約談我?」

「你少騙人!」青研老師咆哮道:「我在這裏工作一年多,哪一個地方有官僚主義我会不知道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