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我… 出包了…

參與「『布』包治百病!秀出你的帆布包」徵文活動

向世界宣告你的statement

由於家中位置有限,大部份送的環保帆布包都在一次收拾中被扔棄了,只留下兩個,可供展示。

這個包是Toys”R”us給的,之所以能留到今天,就因為它的容量是當時所有環保包中最大的。包上有其吉祥物長頸鹿Geoffrey the Giraffe擺出不同姿勢在耍樂,想表達的statement大概就是:

活在當下,樂在當下。

由於包有下方已出現破損,以致容量第二大的包也可以留下作隨時的後備。這包是一基督教機構給的,上面的statement挺有意思:

United Together
Care & Serve

意思大概就是一起關心、一起服務。

對加密貨幣錢包的看法

我的加密貨幣錢包也有一定的數量,但它們幾乎都是交易所或投資平台的帳戶。私鑰真正屬於自己的,就只有一個Muun(比特幣閃電網絡錢包)和MetaMask🦊(用來儲NFT和登入Matters)。

上年LUNA和FTX事件後,一直想要一個冷錢包,至今仍未找到合心意的。原因是我希望能從冷錢包屏幕上查看自己的NFT圖片,不想只看到冷冰冰的一串字母說我持有一個NFT Token。

及至執筆時,僅找到兩款NFT用冷錢包,一款是 Ledger Stax(黑白屏,NT$8,937),另一款是SecuX Nifty(彩屏,NT$5,890)。坦白說,這不是個能讓用我輕易出手的價錢,我可仍在為五斗米默默折腰呢…… 期望市場上可以推出更多選擇。

Ledger Stax
SecuX Nifty

談談Matters的「我的錢包」的看法

至於Matters錢包,就是簡潔。你看!這一大片的白色,界面上一點多餘的資訊也沒有。(就怕官方聽不出來,這是反話。🤭)所以,若說有甚麼建議或改善方向,那就把這惟一的好處改掉。然後,讓「錢包」看起來真的像一個錢包。

想想看,錢包裡除了放錢,一般還會放甚麼呢?我的話就是身份證和信用卡。看!馬特市民身份證有多受歡迎,甚至有人敲碗讓官方考慮給弄成NFT。假若技術可行,還望官方考慮把兩者整合一下。可以參考以下的神奇寶貝遊戲的截圖,其中有頭像、名字、遊戲幣數量、遊玩時間(就是馬特市的進駐日期)、成就獎章(Travelogger、支持超過100次、馬特市建築師、種子用戶),再加上一個錢包外型的設計(例棕色、皮質)作UI背景,我相信整件事會更討喜。

繼續想像下去,成就獎章上除了身份證上的四個,希望還能添加更多款式。站上曾有「我的Matters成就清單」的活動,參考以下一款賽車遊戲的截圖,是否能把那些可量化的成就分等級,然後提供機會給合資格的市民Mint成NFT獎章,放在「我的錢包」中展示?

例如,發文數可分為1篇、10篇、100篇、500篇之類。類似的獎章還有:按發文累積字數、按累積有效閱讀時長、按累積的拍手數、累積文章被收藏次數等等。可以的話,再新增一些較特別的成就,例如:「成功讓 @Robert 留下 . 以外的回應」、像 @Red 般「以一篇文章串連299篇文章」,給予用戶較多互動和共建的機會。

歡迎各市民繼續延伸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每一天,千萬人在為五斗米折腰。按下支持,舒緩作者的腰痛。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