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後綴》特刊:歡迎光臨碼色市!

(编辑过)
我懷疑你在開車,但我沒有證據!

前言

承蒙 @Jeger 的邀請編一期《後綴》特刊:「精選10篇你喜歡的『碼色市』文章,用自己的邏輯串聯起來,順便再幫忙宣傳碼的徵文。」就在我按進 #碼色市#碼色市 碼的百萬個話題,看著逾四十多篇文章眼花撩亂感到無從入手時, @Jeger 再補充「不限投稿文,站上的文章即可」,「但我希望能在5月底前發」。好吧!看來還是先訂個選文標準,讓自己可以懶惰一下,減少閱讀量。

首先,既然這次特刊是為社區徵文:「歡迎光臨碼色市:碼的百萬個話題」作宣傳,自己也是其中一位投稿人,感覺先排除兩個碼色市標籤內的所有文章會較公允。此外按我的理解,「碼色市」的初衷相較於「色」,似乎更在於「碼」。重看徵文的寫作指引,盡是多個相似概念的字詞:不為人知、難以啟齒、無法對人言、禁忌、避而不談、迴避、壓抑遮蔽、不可亮於人前的、晦澀陰暗、人為加上標籤、遮蓋面紗…… 

然而,除了文章作者自行打碼使其經歷或想法不為人知,「平台機制」和「時間」同樣會把這群作者的文章打碼。馬特市首頁的欄目有「熱門」、「最新」和「精華」,編者的經驗是若沒有獲得支持,基本上是不可能登上「熱門」,至於「最新」則如其名有著時間的限制。這樣,若發文作者本身的追蹤者人數不多,不難想像其分享大概只有72小時左右的生命,之後就會沉到深海中。時間愈久,被加諸身上的碼就愈重,除非遇到刻意潛入的尋寶人把這些分享Tag出水面。

我相當同意一句話「不知道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一旦你知道了,「嘗試改變」的責任就加諸你身…… 本來為懶惰、為減少閱讀量而設的選文標準,好像更進一步令工作量增加…… 

幸好,這期特刊能按時完成,以下把我所選「被時間打碼」的「碼色市」文章,按著次序逐文介紹。盼能引發你重新發現生活中,仍有不少可作投稿的素材,起來參與徵文。


1️⃣ 政治評論

👉不得不打碼的言論👈

自卫和自慰

2020 年 2 月 19 日 🌱 36 拍手( 9 人 )
作者:@kissfirer 🌱 最後發文:2020 年 5 月 10 日 🌱 總發文數:102 🌱 追蹤者人數:81
# 肺炎
# 胡言乱语

所以越说越高兴,越说越觉得自己伟光正,说得自己亢奋得不得了,屡屡达到颅内高潮,爽翻翻。这就是自慰,虽然没有液体的喷勃而出,但还属于自慰的范畴。

標題採用「自衛」和「自慰」發音相近的梗。文章先對「自衛」定義,並將其分類為「針對物理打撃」和「針對精神打撃」的自衛。之後話題一轉,評論某些心智發展不成熟的人,其精神自衛更多的像是在「自慰」。

雖然全文沒有指明對象和事件,但看其標籤和用字(如偉光正),明白的人都能明白這篇評論打碼的理由。


2️⃣ 社會現象解碼

👉論婆媳角力與傳統孝道👈

打破舊的循環&療癒痛苦|媽媽對兒子佔有欲的來源?

2021 年 9 月 11 日🌱 21 拍手( 5 人 )
作者:@Li Sa 🌱 最後發文:2022 年 3 月 4 日 🌱 總發文數:26 🌱 追蹤者人數:24
# 療傷
# 心靈創傷 # 身份定位 # 角色定位 # 自我定位 # 改變 # 人際關係 # 結束就是開始 # 自由 # 父親 # 母親 # 中式親情 # 親情牽絆 # 情感關係 # 家庭關係 # 放手

如果兒子不覺醒,繼續當媽媽的替代老公時,受害的最終會是誰?是他的伴侶及孩子,因為此時此刻的他,就像當年對自己父親的認識;一個缺席的丈夫和父親,不論是長期不在家,還是心不在焉。他的伴侶則品嚐著他母親曾經的苦痛:情感上不被另一半所支持…… 「所有的攻擊都是在求救。」我們看見了這名母親的痛苦,但協助其繼續逃避並不是我們來到她面前的目的。

「母親和妻子同時遭害,會先救誰?」既是一些兩性笑話的題材,同是也某些家庭的真實寫照。婆媳關係緊張,甚至頻繁出現角力,兒子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

文章為母親解碼,揭示現象背後所隱藏的受傷和失望,真兇指向家庭裡缺席的父親。文章亦討論華人傳統中「孝道優先於伴侶」的觀念,理論清晰易懂,屬上好的解碼文。


👉論來自女性的暴力👈

谈谈女性亚文化圈内的网络暴力

2020 年 4 月 9 日 🌱 29 拍手( 10 人 )
作者:@林小谷 🌱最後發文:2020 年 4 月 20 日 🌱 總發文數:16 🌱 追蹤者人數:323
# 网络暴力

因为辱骂女性的是女性,性别一致,所以在舆论场中,这个问题似乎变得没有被探讨的需要,一句简单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就把事情掀过去了。我不能让事情就这么掀过去,可我也不知道该以何种态度对待那些伤害女性的女人…… 我天然地认为女性和女性是同盟,需要一起反抗男权压迫,而在我长大后目睹的来自女性的恶意…… 她们的数量又是那么多。随便刷刷微博,随便进入一个圈子,都能看到女性对女性的恶意。

也許是全球的大趨勢都關注性別平權,在馬特市搜索「女性暴力」,得到的結果大部份指向「女性所受的暴力」、「針對女性的暴力」,這種反過來控訴女性暴力的文章顯然較少。編者看來,就似是個被打碼的話題一般。

文章內舉出多個女性在網絡中言論暴力的例子,再猜想現象背後的成因。此外,文章的留言中有更多精闢的論點。


👉論長者的性生活👈

退休后的性生活

2021年 1 月 20 日 🌱 0 拍手(0人)
作者:@熟年日子 🌱 最後發文:2021 年 2 月 14 日 🌱 總發文數:65 🌱 追蹤者人數:16
# 婚姻
# 熟年 # 老年 # 更年期 # 性生活 # 退休

坦率地说,这表示像其他夫妻一样,您们要慢慢的调整性行为和亲密的定义。您需要意识到除了性交外,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刺激和满足彼此。这对于适应老化的身体,和比如关节炎等常见的疼痛来说,是一个必须的改变。这可能意味着尝试新的体位和动作来减轻关节的疼痛。

如文章所述,性生活很少會出現在退休計劃之中。😎

原因是坊間對長者的性慾有著錯誤的期望,甚至將其與「骯髒」混在一起,部份長者因而把這份理所當然的生理需要自行打碼。


3️⃣ 個人內心劇場

👉因害羞而打碼👈

《我的物理系老公❤夫妻日常只准閃到毫無人性!》〈8〉準備好被壁咚嗎?

2020 年 8 月 9 日 🌱 5 拍手( 1 人 )
作者:@咖啡加糖嗎 🌱 最後發文:2022 年 12 月 21 日 🌱 總發文數:179 🌱 追蹤者人數:24
# 我的物理系老公❤夫妻日常只准閃到毫無人性!
# 小說創作 # 戀愛故事 # 愛情故事 # 物理老公 # 夫妻日常

然後,老公用他那雙溫暖而有力的雙臂,將我擁入懷中,緊緊的抱住我。「……嗯。但我覺得,還沒辦法滿足我,不如────」────哈哈呀~~啊啊啊~~~~有些難為情啦❤~現實中的我,手中正在拿著昆布,一邊拉扯一邊扭動著身體,昆布差點就要被我彭湃的情緒給撕裂了…… 不知道該不該說出口,可是,要是我太直接明白地說出…… 感覺就少了些期待的心動感…… 但是,人家也像被這樣對待著。想要你用那種強硬的姿態,征服著我❤~

編者確實被閃瞎了🤩

這位妻子內心的渴望很澎湃,編者實在好奇,就為了那期待的心動感而打碼自己的需要,真的值得嗎?🤔

幸好,文章後半部份記錄著她那位可愛丈夫的耐心解碼。不過,真的不得不說男女大不同。實屬很歡樂的打碼和解碼。


👉因自卑而打碼👈

秘密,他與他之間,我與他之間,我與我之間。

2021 年 5 月 10 日 🌱 28 拍手( 6 人 )
作者:@Kiwi🥝 🌱 最後發文:2021 年 5 月 14 日 🌱 總發文數:3 🌱 追蹤者人數:14
(無標籤)

小虎懂意思。他一向不喜歡我重提自己往事,所以在重點之前他都會中斷我的話,然後說該睡了…… 我的焦慮不知道是來自飢餓還是自卑。是不是隱隱約約在無意識知道我是髒的,所以他不太使用我。是的,這時候我會物化自己,而且無下限貶低。

文章按標題分為三個部份,由伴侶同事沉迷一位性產業工作女孩的經歷說起,帶出自己與伴侶同樣相識於性產業,最後為伴侶近來的冷淡感到焦慮和自卑。

文章真實的傳遞主角的不安,到底這個碼解了真的比不解較好嗎?編者同樣苦惱。😫


👉解碼出軌背後的心靈需要👈

明明只爱一个人,为什么我还会出轨?

2019 年 3 月 19 日 🌱 12 拍手( 4 人 )
作者:@青杏酱 🌱 最後發文:2019 年 3 月 19 日 🌱 總發文數:16 🌱 追蹤者人數:563
# 出轨
# 亲密关系

可能,在刻板的性别观念、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女性被当成男性的一种占有物,能获得女性的“芳心”、被女性“仰慕”,被视为男性的一种成就,所以才会在生活不如意的时候,特别喜欢来自女性的好感,把那样一段关系当成成就,还以为是激情、是爱情。

文章男主角有一位出軌幾次的父親,自小聽著母親反覆的數落。他首次出軌了,原生家庭的經歷讓他極度愧疚和自我厭惡,最終決定向女朋友坦白一切。👍🏻

雖然獲得原諒,但他努力要解碼,要找出令自己出軌的原因,不想成為他爸。文章難得以男性視角仔細描寫內心和進行解碼,故入選。


4️⃣ 未成年人請勿按下連結🔞


👉解碼面對個別性癖的內心👈

我的男友有恋足癖

2022 年 8 月 6 日 🌱 25 拍手( 5 人 )
作者:@Leno 🌱 最後發文:2023 年 3 月 22 日 🌱 總發文數:3 🌱 追蹤者人數:10
# 00後
# 故事 # 性愛自修室 # 性愛 # 戀 # 性癖

(為免未成年人觀看,不作引文)

文章解碼作者藉分享和戀足癖男友的相處日常,分享自己由害羞至享受的心理變化。🦶🏻😛

另前戲的描寫和用字相當仔細,畫面都出來了,血脈噴張呢。


👉女生解碼一次報復的經驗👈

炫耀式報復

2020 年 10 月 12 日 🌱 10 拍手( 2 人 )
作者:@絲絨鈴蘭 🌱 最後發文:2020年 10 月 28 日 🌱 總發文數:3 🌱 追蹤者人數:17
# 肛交
# 口交 # 百合 # 巨乳 # 泛性戀 # 性愛 # 浪女 # 情色 # 出軌 # 赤女之心 # 高潮 # 假陽具 # 背叛 # 砲友 # 小三 # 雙頭龍 # 女女 # 性

(為免未成年人觀看,不作引文)

文章講述女主角找來男友的炮友來一場百合大戰,並在途中視訊男友進行炫耀式報復。

文章的尺度完全是一篇徹徹底底的情慾文章!🫣然而,編者卻看得心裡揪著痛。🥺

大概是因為從「碼」的角度看,她在床上有多奔放,就代表著她內心有多少眼淚。被男友背叛的那種刺痛,也許只能靠這種方法來短暫掩蓋。


👉男生解碼被強暴的經驗👈

那些男人告訴我的性事 - Christ與綠色手巾

2021 年 12 月 28 日 🌱 36 拍手(8人)
作者:@腥巴客 🌱 最後發文:2022 年 1 月 3 日 🌱 總發文數:5 🌱 追蹤者人數:10
# 破處
# 那些男人告訴我的性事 # 情色小說 # 情慾小說 # 男女話題 # 男人話題

(為免未成年人觀看,不作引文)

文章中男主角分享自己被中年大媽灌醉強暴的經驗,後來更與多位大媽發展成床伴的關係。😱

其中有關性行為的描寫仍然較露骨。


總結

上述的10篇文章,各有不同的主題和尺度,編者相信總有一篇符合你的需要。閱讀過後,有改變你對「碼色市」的形象嗎?你對上述各式各樣的「打碼」和「解碼」又有甚麼看法?歡迎留言告訴我,或者聯絡 @Jeger 以進入碼色市Discord 交流(按需要可匿名,有投稿「碼的百萬個話題」者優先加入)。


《後綴》特刊主編費由前驗證人 @JohnShao 贊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每一天,千萬人在為五斗米折腰。按下支持,舒緩作者的腰痛。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