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Flower
SmileFlower

你好~! 初入Matters還不熟悉 是一位目前住在國外的普通學生未來想成為一個Freelancer 平常喜歡寫些東西 分享自己的生活 歡迎認識~!

【生活日記#002】關於拍手數和獲得的LikeCoin 兌換率

拍手數 - LikeCoin 轉換率簡單計算 / 我在 Matters 上的生活分享~

從加入馬特市 / Liker.Land 到現在過了 3 個禮拜左右,剛剛在滑熱門文章時就看到這篇文章

▶ 與LikeCoin官方email 的Q&A | 為何要無條件接受這樣的「遊戲規則」?

(畫個重點 同一 Liker 不停為同一作者拍手,如果超過了『正常數值』太多,拍手效力便會大減)

之前完全沒有想過 Like 轉換率的東西 所以看完文章後就算了一下我的 Like 轉換率

下面是第一周的數據:

19 / 57 = 0.33 - 拍手的轉換率如果我沒算錯的話是 1 = 0.33 Like

然後我往下滑一下發現我在 Matters 上發的 2 個文章獲得的 Like 都是 <0.0001

我這 2 個文章是被「懲罰」了嗎 (?!

不知道為甚麼還出現了 0 拍手的未知來源在列表上

點進去後卻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第一篇Matters打卡】初入Matters請多指教 |新人自介)


第二個禮拜的數據:

( 轉換率為 1 : 0.17 )

47.9 / 272 = 0.17

第一個文章是 1 比 1

但之後的文章的轉換率卻越來越低了 ( 拍手數卻比較高 (•ิ_•ิ)? )

難道是因為給我拍手的是同一群人嗎(?!

(難道我要鼓勵我的好友/追蹤者不要幫我拍手嗎 (¯ . ¯;) )

然後下面是第三周的數據:

(轉換率是 1 = 0.26 )

34.8 / 132 = 0.26

第一篇 6 個拍手竟然換到 30.7 的 Like 但第二篇 50 個 Like 卻只有 1.26 ∑(。・Д・。)???

是我有甚麼理解錯誤嘛

還有又是拍手都是 <0.0001 的文章

看了一下拍手給我的紀錄 有 4 個人給這篇文章拍手 其中有 2 個人都是第一次幫我拍手的

不知道拍手是怎麼轉換的 (´△`○)


上面就是我從創建帳號到現在的數據拉

之前都沒有注意這些 現在算過 / 仔細看過就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有的時候很少的拍手數可以轉換成很多 Like

有的時候卻只能換到 0.00幾的 Like

目前是我第一個月使用讚賞鍵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常的

到這裡就是我前 3 個禮拜的數據 因為我不是數據分析或是甚麼資料整理之類的專家所以說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我的經驗小分享

如果有哪裡寫錯 / 算錯的話都歡迎糾正

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方格子 | Medium Space of NingN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