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冷
吐冷

涉媒体从业未遂人员 | Divorcing Patriarchy

踏破混管

这才是极权真正做到的虽远必诛。 让我们互为同胞,互为地狱。

读正面连接的《富士康:闭环内外》,看到:

人们害怕混管阳性的人,就像害怕真的阳性感染者一样。
我逐渐意识到,厂区里人心惶惶的状态似乎就开始于对混管阳性的畏惧和困惑。 人们需要的是一个确定的身份,好人或者坏人,阴性或者阳性。 而混管阳性就像是一种悬置状态,人们不喜欢这种不确定性。

混管简直就是当代中国人生存的隐喻,不管身在何处,距离最近的二十个中国人一旦集结在一起,恐惧就压倒了联结的可能,大家心里立刻浮现出大象,同时立刻投入没有大象的集体表演。

我有一节早课,每周都是我和老师最先到教室,二三十分钟可以闲聊。 我可以坦率地跟外国人讲我对中国政治的看法,反正大家都有观点、都习惯于自由表达观点,互相不同意也没关系的,何况处于学校的大同温层里。 但我知道下一刻只要有中国同学来了,我最好还是闭嘴。

富士康工人如此,贴海报留学生如此。 把中国人混管,突然就变得极易管理,这管已然闭环——这才是极权真正做到的虽远必诛。 让我们互为同胞,互为地狱。

少数整个人由里到外每一寸都被震慑得发抖的时刻,比如听到一群人用中文一齐喊出那口号,读过那么多次也比不上听这一次。 这是我陌生的母语,这是我真正的同胞,手拉手榨出血液里的极权来,踏破混管。

欢迎移步微信公众号 | 吐冷 Colum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