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
Ellen

主業為學生,副業為寫作家。 涉獵心理學、資訊工程等知識領域。 喜歡中文文學裡蘊藏的細膩情感。目前主要紀錄身心狀態日常,希望能慢慢找回寫作的熱情。

為賦新辭強說愁

生死有命。富貴貧賤也依舊如此。

時常覺得自己,為賦新辭強說愁。
奈何腦海裡句子想法畫面總不斷浮現。
-
生死有命。富貴貧賤也依舊如此。
-
最累的時候,曾一天三個班,並持續過了三個月。
最煎熬的時候,莫過於一通電話遞來的生死未卜。
最自卑的時候,是不斷在親密關係中尋不到自我。
-
不過
-
最慶幸的是,跌落谷底時總有貴人相助。
最欣慰的是,雖會哀傷失落卻不曾放棄。
最感動的是,以為人生還很長卻遇見你。
-
所以
-
知道了現在的疲倦,是未來的我所需養分。
知道了如今的堅持,只是為了不愧對自己。
知道了相知需相惜,因為關係是兩個人的。


很久以前做的小短詩,最近FB彈出此詩文回顧時,又勾起一些往事。

那時候寫這些字句,是一個很穩定幸福的狀態,所以才會有這些想法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吧;因為感覺字裡行間中,充滿了自己對生命的蒼涼和感悟,但明明過得很幸福快樂。

幾個月的時間,感覺像一眨眼就過去了。

原本預計冬天要買的大衣,結果還沒買就春/夏天了。

唯一有感的改變,大概是已經快四個月沒有服用憂鬱症藥物了;身體從剛開始的不容易入睡,到如今能維持正常睡眠的時間。這斷藥之路,可謂不容易。

望著這篇小詩文,仿佛喃喃自語的我,就想發在此平台分享給他人。

不知道喜好寫文章、詩文、散文的人,是否也會像我這樣,偶爾手癢但其實沒有遇到多大的刺激,就還是這麼的批哩拍啦打出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