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
斯塔

藝文雜工,影視學徒

多久沒去外太空(一)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作詞:鄭宜農 Enno Cheng   作曲:鄭宜農 Enno Cheng

編曲:魯綱宇Kang Yu Lu


故事:斯塔

錄音:斯塔


我先看到你,然後看到你臉上的痣和汗。在你黑框眼鏡反射的蜻蜓與我的視線的交接點。


把長靴插進泥土,收水的稻米垂出漂亮的弧度,枝竿順著泥土伸展搖動。

寸步難行,無法抽身,在成片的柔軟中,我臣服於她。


天色暗了,夕陽劃在天空的橙紅色漫進綠色的田澗,映出雲,劃過風的漣漪,和踏入水的你的臉。塵土歸於河流,浮起,降落。你的臉變得模糊。


你在做什麼呢?我按下錄音鍵,我的身後,人們把剩下的米粒從餐盤撥下,叮叮噹噹,窸窸窣窣的聲音,你有聽到嗎?我們存在同一個時空下吧?


我們慢慢走,牛糞和家裡的飯香的味道一時一時的。大狗的叫聲沒有激發我們的表演欲,一路無言。路上踩下的腳印,一路跟著我們,明天也會消失不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