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聲音


近日身體不適,晚上睡得不好,便起床坐到書桌前,打算工作一下。

昨晚當我埋首工作時,突然聽到「吱吱滋」的聲音,我家平時深夜時都十分寧靜,鄰居和樓上樓下都不太會發出噪音,有時甚至會因太靜而引致耳鳴。但是這晚卻十分奇怪,間中就會聽到或長或短的「吱吱滋滋」聲,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樓上在地板拖行著甚麼,但再聽真點,聲音不是在天花板傳來,而是在我的房間裡。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有老鼠,但是我又不是住在舊樓,下面又沒有食肆,按道理應該不會有老鼠的,不過我還是在屋中四處檢查,確實也沒有找到鼠蹤。

我仔細聽著聲音的出處,終於發現是從窗外來的,我家的窗簾是拉上了的,所以我看不見窗外有甚麼,但是當我把耳朵靠近去聽,我整個人都毛骨悚然起來,因為我很肯定那是有東西在刮著我玻璃窗。

「吱……滋……」作為創作人,我在這些時間最痛恨自己的想像力,我的腦海不禁出現了窗外的情形,那是一隻纖長的手,長長的指甲在窗上輕刮著,如果我拉開窗簾,就會看到一隻女鬼在窗外。

我害怕得退後了幾步,突然身後傳來了聲音說:「你幹甚麼?」

我回頭一看,原來篤公醒過來了,我立即壓低聲線跟他說:「有東西在外面刮我們的玻璃窗。」

篤公恥笑著說:「你不是以為有鬼吧?」他說罷快步上前拉開窗簾,我想阻止也來不及了。

不過,就在他拉開窗簾的一剎,我看到刮著玻璃窗的原來是被風吹著的大樹樹枝。

「啊!原來這麼大風。」篤公邊說邊推開了玻璃窗。

「哈哈!原來只是樹枝呢!」我尷尬地說。

當我放下心來想繼續工作之際,篤公突然回頭怪異地看著我,用一把女聲說:「謝謝,我終於能進來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