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新冠康復日記

但體感上來說,腦袋更沈了,鉛球一般,渾身乏力和疼痛,尤其渾身上下骨頭關節的疼痛,像被人爆打了一頓。尤其眼球,像是潛入深海區的高壓水域,眼球隨時要爆裂般疼痛。

應該是許久沒有出過門了,昨兒下午去郵局給德國的一位阿姨寄明信片,也給上海一位14歲的弟弟寄信,被告知停止服務。不信邪,又輾轉到另一個郵局,還是停止服務,灰溜溜的回家…寄快遞,快遞也停止服務…更壞的消息,去美國的簽證被取消了,說是因為疫情,轉而改簽到唯一保留簽證業務的上海,因此行程被耽擱…吃過晚飯後,察覺到身體的異常,果然,還是陽了…第一次測量在下午5點多,36度7;第二次測量在凌晨1點50,37度7;第三次測量在凌晨5點,38度2…給身體一個戰鬥週期,喉嚨疼且癢沒有關係,腦袋像灌了鉛沒有關係,硬扛,扛不住了再決定吃藥…三年里的第三次高燒,每次都是39度,流程也熟悉了。6點的課程馬上開始,起床上課。what a tough day.媽的。

記2022年12月15日


一些羊的症狀(嚴格意義上還沒完全確診,買不到抗原試劑盒,但醫生朋友說依據症狀99%是中招了的):測量體溫多次,今日的體溫徘徊在38度4至38度7之間,算是穩定下來沒有持續飆升。但體感上來說,腦袋更沈了,鉛球一般,渾身乏力和疼痛,尤其渾身上下骨頭關節的疼痛,像被人爆打了一頓。尤其眼球,像是潛入深海區的高壓水域,眼球隨時要爆裂般疼痛。本想給自己的免疫系統一個戰鬥的機會,後來實在扛不住,吃了一粒布洛芬,也是在泰諾還是布洛芬間做了一番糾結後作出的選擇。目前用藥一小時,感覺還沒完全起作用,還不如猛灌自制電解質水來的奏效。堅持使用毛巾裹冰塊和毛巾過冷水放在腋下和腦門上輔助降溫。明天第三天了,持續觀望症狀表現。

記2022年12月17日


第三天症狀記錄:

昨晚抗不住病痛,吃了一粒布洛芬後,半夜藥效初顯,出了一身汗,但不像網上那名高燒到40度的男子誇張,就是睡褲和T恤都潮濕的狀態,臉上、額頭也並無太多汗珠,我是典型的頭上汗腺很稀疏的人,如果臉和額頭瘋狂冒汗,可以說那症狀已經相當嚴重了。出過汗以為病情會有所好轉,一番折騰後,今早確實降溫了,降至37.8度,而後幾個小時里,身體狀況逐漸異常,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這次是從腦袋開始,沈重且疼痛,蔓延至全身,整個過程非常迅速,不超過一小時。過程中吃了午飯,天選做飯人的我姐準備了小蔥拌豆腐、清炒口蘑、清炒豆芽和黑米紅棗粥,都是我平日里愛吃的清淡食物,但那一刻著實胃口不佳,勉強喝完了粥。而後測量體溫,果真高燒反復,回到了38.4度。準備觀望,實在不行,晚飯後再服用布洛芬。繼我中招三天後,我姐因為照顧我也在今天表現出了感染症狀,且跟我的初始症狀幾乎一模一樣,我們決定分隔開來,我在樓上,她在樓下,有什麼事微信溝通。接下來的幾小時內(我希望保障記錄的準確性,尤其時間節點的準確性,但很抱歉,情況危急下,我實在沒有關注時間的變化,如不夠嚴謹,望見諒。)她從37度升到38度,連帶出現我以前的症狀,給我做飯變得很吃力,我們只能身殘志堅,相互照拂,以防雙雙病倒,無人守護。晚飯吃了清湯麵搭配兩個荷包蛋,又吃了柚子和小柿子,還有不間斷的自制電解質水(檸檬+糖+鹽),以保證VC的供給。休息片刻,又吃了一粒布洛芬,剛準備躺下,我姐又端來一碗剛出鍋的冰糖雪梨湯,喝下,鑽到被窩,靜靜等著藥起作用。沒過一會,新一輪冒汗來了,但依舊手涼腳涼,在被子里蜷縮一動不動。又聽到樓下我姐渾身酸疼的病痛呻吟,同我一樣,也是疼哭了的。我覺得好笑又可憐,只能打視頻勸慰她挺過去。而後我就睡著了,醒來後一身輕鬆,但那股輕鬆勁如此短暫,幾秒鐘就消失了,又重新陷入沈重的身體中。我和我姐快快好起來吧!

記2022年12月18日


第四&五天症狀記錄:

18日是感染的第四天,醒來後第一件事便是量體溫,37.7度,逐漸退燒了。但唯獨,醒來後嗓子竟完全失聲,發不出一點聲音,伴隨著劇烈的疼痛和乾癢,喝了點溫水後,試圖以「啊」字開嗓,本不咳嗽的晨起,啊完後止不住的咳,像是剛出生的嬰兒被拍打兩下,就等那幾聲啼哭,是為了讓自己的呼吸系統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試了幾次終於發出了聲音,該怎麼描述這種聲音呢?像是一隻幾十年煙齡的大公鴨發出的,每一個字都是半口氣已經呼出去了而後聲音才跟出來。馬上翻了翻藥箱,找到了一盒草珊瑚含片,猛然發現竟是以嶺藥業,印象中,七八月份嗓子不舒服,在北京隨便一家藥店買的,由於不能進店選擇,只能站在門口和店員對話,被告知除了這個藥沒有其他選擇,我是不大信的,最後以高價買了這麼個含片。想到最近輿論,無形中還是做了它的嫁衣。和我姐一人一板,這也是我們最後可以緩解喉嚨疼痛的藥物了。沒一會,我姐準備了「鹽梨」,即,將梨切好倒入鹽水里浸泡兩分鐘,然後撈出擺盤。乍一聽,什麼黑暗料理?我是沒這麼吃過的。品嘗過後居然如此好吃!隨後,又外賣買了一些檸檬和柑橘類水果,拿到後發現有的水果品質已經很差了,心想算了,現在也不是挑三揀四的時候。我姐咳的厲害,咨詢美團在線醫生,推薦她購買「川貝清肺糖漿」,方子有了,藥買不到。稍晚些,又覺得身子不適,一量體溫,回升到38度5,除了高燒反復,還有一個更為嚴重的症狀——鼻腔生疼(我是過敏性鼻炎患者),不知是新冠病情加重鼻炎引起的,還是只是新冠的症狀。每呼吸一次,鼻腔內像刺骨寒風襲過。本著亂拳打死老師傅,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試了一個網上的土方子:抹香油。更疼了。這次也決定不吃藥,躺在被窩里蜷縮著醖釀睡意,冷的發抖,冷的打寒顫,不知道什麼時候睡過去了。

19日是感染的第五天,醒來後體溫降至37度5。症狀好轉!有胃口想吃各種食物了。嗓子依舊沙啞,牙齦腫痛出血,還是有炎症的。咳嗽加重,伴隨著右耳輕度耳鳴,吃了蒸鹽橙子,沒什麼作用。夜間咳嗽更嚴重,喝了念慈菴枇杷膏,有所好轉。牙齦腫痛有點難以入眠,吃了黃連上清丸,等待藥效中。

記2022年12月20日


第六&七天症狀記錄:

20日是感染的第六天,體溫穩定在正常值,兩天來沒出現大幅變動,很欣慰。白天相對正常,偶爾的咳嗽,夜裡症狀明顯,尤其躺下的時候,咳嗽加劇,渾身發冷,牙齦依舊紅腫,吃黃連上清丸,喝念慈菴糖漿,已經可以正常吃飯了,尤其吃到了小蛋糕,很開心。

21日是感染的第七天,按照7日恢復週期圖,我已經在最後一天了,還是咳嗽,嗓子至少不沙啞了,不過不能大笑,情緒激動起來還是沙啞的。牙齦依舊腫脹,繼續服用黃連上清丸,喝念慈菴糖漿,吃豬扒包,吃尊樂的香腸,喝好多牛奶,吃小蛋糕,今天吃了好多小蛋糕——泡芙、巧克力派、乳酪蛋糕,準備明天做布朗尼吃!想念太多天了!

一個插曲,晚上出現了腹瀉,不知是症狀還是因為一口氣吃太多,尤其是在一周內清淡飲食後立刻吃的,腸胃一時接受不了?兩小時內腹瀉三次,我還是開心的太早了。吃了蒙脫石散睡下。

至此,新冠感染全記錄結束。

希望我早日康復完全。

記2022年12月2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