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舊城小京都導覽 第01場

舊城小京都導覽

2022/11/26 上午場:舊城小京都導覽 天氣宜人不熱不冷


[出席人數的確認]

今早本以為有四位旅客(因為出勤單上是寫四位),兩旅客準時"提前"到場,

花了一點小時間跟思維再確認,結果真正只有兩位,日後對於隔日的旅客人數,要跟後台再次確認清楚一次才是

[旅客簡介]

這兩位旅客是夫妻,旅居美國加州,因女方外婆仍住台灣台北,故不定期回台灣探望,此次停留預計待台灣三周。台中未曾來過,前一晚才到達!

出發前,才了解,男方雖是亞洲中國人面孔,但從小生長在美國,中文完全一竅不通,女方中文能力中上。原本以為進行中文導覽,為了避免女方翻譯來翻譯去,於是我就現學現賣換成"全程英文"導覽。

[導覽員職前訓練的必要]

預計兩小時導覽,我的處女秀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完結束,過程中,充分有感那一個多月的職前課程與嚴謹考核之重要性。

讓我信手拈來有條理地不慌不忙地去敘述美的景點,準備資料一定是夠的,就看你要表達多少。

也因為做了多次演練,讓全程導覽時間的掌握,才有能力自行調整!

[導覽機的準備]

札札實實講兩個多小時加上環境噪音干擾,沒有導覽機的協助,喉嚨真的會受不了!

[青草街之阿蘭陳老闆]

首次與他接觸,人真好nice,和藹可親,給我們免費試飲! 我想他的熱情接待,也給初來到訪的這兩位couple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處女航的導覽靠自己一人的力量,獨力完成了,想想要做個有深度有質感的文化傳播者,真的不容易,"只有累積,沒有奇蹟",得持續著熱情,不斷練習,才能慢慢地找出自己的T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