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自我蛻變十堂課當在地導遊訓練課程之十

參加 TC Time Walk 在地導遊導覽訓練課程心得與感想

10/10 done 11/9 (週二) 8 PM 線下拿證書

本來這證書可以更早領取,結果好事多磨,因得新冠,不得不錯過正式的結業儀式。

因執行長很堅持所謂的儀式感,堅持邀我與其他同仁去他家,透過簡單的粗茶淡飯,來候補屬於我的儀式。

快到下班時間,準備從草屯趕往台中市的執行長家。結果,突然間收到訊息,我岳父因暈眩外加嘔吐,目前在南投醫院急診中。難道,要拿個結業證書,過程竟是如此地艱難!

趕到醫院,一切鬆了口氣,醫生說,"目前所有的檢查結果,均無異狀。休息觀察",繳完費領完藥,帶兩位老人家回中興新村,臨時緊急狀況迅速解除,於是還有時間機會趕往台中執行長家!

沒想到,上班日三十多歲的執行長(也剛從台北回到台中)與其夫人加兩個仍在襁褓中的小孩,在另外兩位年輕人級上班族夥伴,還是搞了一桌。

然而,我心思根本沒在這一餐飯,只想著快快把結業證書到手,來之前,已經跟同期的夥伴,順過所有的儀式與欲簽署的文件,嗯! 一切沒跳脫出所認知範圍,小小抱怨一下,執行長在說明整個訓練計畫時,沒說明清楚結業證書與出勤識別證,居然要分開發,拿到識別證前,必須在一個月內,還要完成下面三個任務

  1. 排班兩次的安排
  2. 推薦兩組親友團報名參加
  3. 兩次的實習觀摩

是不難啦! 請執行長務必對於後面的學弟妹說明訓練課程的流程時,不管文件與口頭說明都要清楚,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拿到證書前,還要閉上眼睛,執秘書說一則故事,執行長打開手機放出配合這個故事的背景音樂海浪聲。唉!太繁文縟節了,張開眼睛,寫上我名字的證書,放在我的眼前! 終於,經過一個多月的堅持,終於到手,但我認為識別證,比較值錢,所以還有一里路要走! 另外,也想把外語導覽資格一起拿到手,希望十一月結束前都能完成!

接下來,得準備專屬的導覽本子,準備登場了!11/20下午 第一場初試啼聲,是公司同事帶母親一起來來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