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體驗人生-難道這就是人生-無常

2022年1月經歷人生最嚴重的運動傷害,想不到接下來二月又得承受相同程度的震撼,是怎樣,中年大叔是都得要心臟練得夠大顆,才行嗎?

故事一: 我的老婆

2021年12月起,老婆因身體健康問題,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以留職停薪的方式,休養身體!但萬萬沒想到,一月我受了大傷,老婆

  • 我住院期間,幫我張羅三餐與生活起居,出院與回診時,幫我跑腿辦理手續與接送交通的往返,
  • 之後,我是邊休養邊再加上班,她在家打理三餐,起床早餐已擺上桌,用完餐,回書房上班,
  • 中午出書房覓食,她又弄午餐,擺好在桌上了,
  • 下午還有下午茶,她沖了咖啡還端甜點,送到書房,當在我滿滿電話會議與專案相關事項確認中;
  • 六點了,該離開書桌,出書房,她又把晚餐準備得差不多了。

日復一日,做到我不禁摸摸頭,很不習慣別人為我做這麼多,尤其不好意思地,她不是應該好好休息,調養身體,現在卻好像變得更忙。我這無預期受傷,始料未及,很難想像,職涯中會有這種的上班方式與夫妻間有這樣的相處時間,也體會只有自己的老婆,最親密的人,才能這樣無悔的付出!

 故事二-我的保險業務員

腳受傷術後經歷大約三四周的恢復期,是該準備保險理賠相關資料了,因為金額不小,想先請問我的保險業務員,相關理賠事宜,如醫生診斷證明內容要如何寫,會得到比較充足的理賠。

大年初四(2/4)先稍個訊息過去,對方回應,先約好隔天通電話的時間,隔天依約定時間去電,沒應答,我不以為意,想說過年期間,先緩緩吧。

結果,過年後第一天上班日(2/7),去電依舊未應答,接著幾天,發現捎過去的訊息,均未讀取,我在想會不會有事出國不方便接電話? 因保單欲扣款的信用卡因故須立即修改,避免逾期扣款,算了,不等了,2022/2/17 出院後第二次回診,看診後,再殺到她的辦公大樓,一探究竟。

當天回診結果無任何意外,醫生說,"可開始進行常規的復健了,傷口可碰水了,但是一切還是要小心,一個月後回診。" 很快地完成回診工作。

接下來,轉往我保險業務員的辦公大樓,一方面當場繳交扣繳費用帳號異動申請單;順便了解一下,我的業務員,她到底怎麼回事,為何訊息均未讀取,電話也不回也不接。到了大樓,進大廳的電梯,直達十三樓,一到櫃檯,請問櫃檯人員,

我問: "請問XXX有在辦公室,"

櫃檯的人問我是誰,"我是XXX的保戶"

過一會兒,有位同事出來,跟我說,

"XX,她在過年期間驟逝了!"

"天啊! " 我當場大吃一驚,愣住好一會兒 (我完全沒做這方向可能的猜測,一切真相大白)!

"怎麼走的這麼突然?"我問

"癌症" 同事說

"我都沒聽過她說過"我說(也對了,我跟她接觸始終只是純業務往來,從未談過任何私事)

"已經治療兩年多了"同事說

"什麼癌?走的"我問

"肺腺癌。"同事說

"又是肺腺癌,我老婆身邊同事也有這樣的癌症走的"我說

我的心又揪了,這位保險業務員服務我很多年,應該有二十年了,她不會強迫跟我推銷保險產品,只是,我需要幫忙或者我覺得不錯的保單,她就會出現幫我處理,甚至都會到府收件寄件,相關理賠都很到位,有段時間,我還想斜槓要當保險業務員,她還給題庫集。

就這樣,無聲無息,人間蒸發,讓我有些不知所措!讓我不禁在與她對話Line裡,寫上最後一段話

"XX,真的很感念這麼多年的服務,您走得這麼突然,連跟你好好地說聲"謝謝"的機會都沒有。希望你一路好走"

故事三 -我的岳父

岳父在高爾夫球場上,認識一位泌尿科的老醫生,於是,岳父從他那兒拿些一些泌尿科的長期用藥,有一天老醫生說,吃這些慢性用藥,也有一段時間,驗個血做做檢查。結果,這一驗不得了,攝護腺癌指數異常,比正常指數大於五倍。之後,到中興新村的中興醫院,給當院的醫生做指診,

醫師說,"沒異常,"

醫生還跟岳父說,"若要在驗血檢查,需再等三個月,健保才會給付"

耿直的岳父,殊不知也可以自費方式,即刻再進行另一次驗血,交叉確認。

結果,上述事件發生起源從十一月就開始,岳父母竟然瞞我老婆到春節時間來家吃飯,才當面跟自己的女兒說明,兩老怕"父母健康問題擔心操煩"影響在調養身體中的女兒,此時已經經過三個月。

老婆聽到後,久久不能控制自己,想不到編個說詞請長假的理由-"侍親假",居然變成事實。

岳父透過介紹引薦到台中榮總,遲延到年後第一周上班日,才進行進一步檢查,透過榮總"大"醫生觸診,攝護腺真有硬塊,並安排切片檢查。

今天回診(2022/2/17)看報告,看診號碼133號,真是煎熬,這是早上的診,醫生居然從早上應診到下午,真是血汗醫生,唉! 叫到岳父號碼133號,已經是下午二點多,檢驗報告是結果是確診,接下來,得評估腫瘤大小是否能透過手術摘除及癌細胞外擴的狀況!

老婆這幾天雖然已經反覆演練 ,2022/2/17開獎時為最壞情形 -"常常暗自流淚,情緒不穩!" 但還是得打起精神,日子還是得過下去,須得在父母親面前裝堅強沒事, 不能讓他們兩老擔心,兩老在南投中興新村過著神仙般身體硬朗行動自如的生活,也要開始變調,日後也得常跑大醫院了。

  2022/2/17這一天一口氣接到兩個很不好的消息,是不是時候到了?五六十歲的中年大叔,得無時無刻做好心理準備,周遭人生離死別的消息,都很有可能隨時發生,休!就這樣再也見不到面了,真的要好好珍惜能面對面見面相聚的當下!

  若真的走了,有出現"想去到禮堂上柱香"的念頭,千萬要行動要把握,不然,真的有遺憾,錯過一次便不再有任何機會了!那個遺憾,不知為何,三不五時出現你海腦中,質問自己,"當時你怎麼沒去。"好難過,好惆悵,好後悔但無法挽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