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Band! | 請聽「Hello Nico」說話吧!

Hello Nico 是由主唱詹宇庭、貝斯手陳信柏、吉他手李詠恩和鼓手關惠中所組成的一支樂團。團名原本只是用來打招呼,而後來就將它延用到團名上,於是就成了「Hello Nico」的由來。

目前Hello Nico 只出了一張專輯,其他都是以Ep或是單曲發行。第一張專輯就入圍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雖然沒有領獎,但也是一個不錯的里程碑。他們2014到2018期間經常會參加一些音樂節和巡迴演出,在今年只有一場參與一場表演。

《熟悉的荒涼》是Hello Nico 的首張專輯,這張專輯的播放率很高,長居一些音樂平台的冠軍。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花][接下來如何]這兩首歌。應該大多數的人都會從這兩首歌知道Hello Nico 這支樂團。

[花]主要在訴說友情的故事,可能聽了這首歌帶入愛情也是合理的。歌詞感覺很哀愁的訴說自己的心情,渴望被傾聽聲音。就像友情裡,總有被誤解或是不被珍惜的時候,但不管怎樣都希望能和好,最後平穩的待在身旁。「花 請聽我說話 在無意中 我踩壞你的衣裳 花 請原諒我吧 在無意中 我讓你那麼受傷」,唱出可望被了解,就像所有誤會都有被解開的一天。

[接下來會如何]感覺在問自己接下來該怎麼預測,人生總是不知道下一刻會如何,在任何關係裡也是,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是否還愛著又是否埋怨著。在一條平穩的路上,選擇以困難的方式行進,然而遇到困難時卻後悔,想選擇能安穩的方式。「非得等到自己開始討厭自己了 才懂得怎麼誠實面對自己想要的 是不該就這樣被原諒了 說真的誰都曾為自己做出自私的選擇」,人往往總是在最深淵的底部,才明白哪個選擇是正確的。

[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一個人緊抓著,一個人鬆著手。到了終點,就該像顆隨風飛逝的種子,各自到幸福的地方,不該糾纏在錯誤的位置裡,才是最好的。「你想走了嗎 我該離開嗎 就要失去了嗎 這樣算失去嗎 是吧」,失去似乎是單方面捨不得而留戀著。但是,最終還是要放手。

Hello Nico 在這張專輯給了我一種很像心靈的空虛感,就像專輯名稱《熟悉的荒涼》我們都曾經有過似曾相識的感覺。回憶過遺憾後的嘆息,卻還是必須往前看。他們的歌曲給人療癒自我的空間。不管套在任何情感都通用。專輯裡收錄的[荒蕪],是他們比起前面三首,是另外一種風格的編曲,稍微節奏感重一點。

Hello Nico 的歌,雖然偏憂傷。但卻讓我覺得很適合邊聽邊做其他的事,有放鬆心靈的能力。

希望他們可以推出比《熟悉的荒涼》還要更棒的專輯和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