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珊
陌珊

分享、學習。 追蹤IG: shano_o928

是亂象,還是常態? 要隨波逐流,還是堅持?

今天暑修期中考成績出來了,看著成績,我知道自己沒考好,
在上課的時候就有些一知半解,往常失敗的經歷讓我失去了主動詢問、學習的動力,只好在考試前努力地記了一些題目的算法,就奔向考場了。

看看自己的成績,雖然考得不好,但我無愧於心,畢竟這是我的實力,
再看看其他人的成績,我知道她們考得比我高,但是那是在考試時偷用手機查出來的,突然心中有些不甘,
這樣的現象現在大學好像是常態,但又覺得是亂象。他們可以輕而易舉地拿到成績、學分,甚至是畢業證書,而我還停留在原地。

我認為成績是顯現一個人的實力的方式,我不想違背自己,所以不願這麼做,
但事實擺在眼前,人們看到的只是「他過了你還沒過、他畢業了你還沒畢業,你的能力比別人差」

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




封面圖片取自: 星空 - Bing imag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