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ymour
Seymour

我看见他闪亮的眼睛,看见他的双翼,看见那辆破旧的汽车喷射出的熊熊火焰在公路上燃烧。它穿过田野、 横跨城市、毁灭桥梁、烧干河流,疯狂的向爱情奔驰。

关于夏天的絮语

我无可挽回的青春时光

我并不喜欢夏天,我猜多数人大概也不会喜欢,这两个字的意味,总是经常和负面的体验描述词汇联系在一起,但是我回忆起以前,又总是有太多和夏天有关的事情。

一方面大概是因为夏天比较长(我总是把感觉热的季节都当作夏天),另一方面,很多重要的节点也确实发生在那时候,小学入学、暑假、小学毕业、初中入学、重新分班、中考、高中入学、重新分班、去美术班学画、高考、大学入学、大学毕业、只身去浙江、只身来广东等等,每一次都是一个转折点,尽管不一定都是向着好的方向去,但总是会留下什么念想的。

昨天下午我顶着热浪出门去喝咖啡,在路上突然想起一些曾经夏天的故事,我想起高中时那时候我写的博客,记得当时有一篇写到:“暑假的某个午后,我躺在门口躺椅上看少年侦探杂志,我看到街上的空气如同波浪一样起伏,那是翻滚的热浪,偶尔有极少数的人匆匆而过,我看到有打着伞穿着裙子的女人行色匆匆,还有水店里踩着三轮车送水的年轻人,伏在车把手上慵懒的慢慢踩着。街上是没有什么人的,每到夏天的午后,城市变得安静,人都不知所踪,只剩下偶尔的蝉鸣。”

那是我前19年所生活的地方,我仍然时不时会想起那些夏天,极度高温的中午带来的是学校给大家的3个小时的午休时间,我那时候不喜欢午睡,总是时不时的吃过饭偷摸着跑去在学校对门租房的同学的屋里打游戏。直到2008年5月12日,那天我仍在打游戏,我那个同学在睡觉,突然就地震了,整栋楼摇晃的人都无法站稳,慌乱中我叫醒同学,我自己拿上手机,就赶快冲下楼去,那一天可能是所有夏天的中午之中,街上人最多的时刻,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地震发生在哪里,有多严重,直到半小时左右之后,通过新闻大家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那是我高中时的事情,在那时候及之前,我始终在一种矛盾之中生活着,在此之前的很多年之中,我成绩好,但总是因为自身或者别的原因,因为对人际关系的理解能力=0而有意无意成为校园霸凌的受害者。而中学最后两年里,我的成绩变得很差,但和同学的关系却又还不错,普通的同学、一起听摇滚的同学、一起画画的同学、一起翘课去网吧的同学。当我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同学、朋友,我们相处的时间其实都很短暂,又或者其实算不上是朋友,但是是彼此能够保持着一种友善关系的人。

那次地震之后没过多久就是高考了,接下来大家就各自奔天涯了,其实也再无瓜葛。我把那时候的很多事情都写到了小说里面,聊以怀念,尽管实际上没什么值得怀念了,但是说到底,我怀念的也许并不是那些人,而是我无可挽回的青春时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