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Sense

Less is more! You can be the light of someone’s dark.

削苹果

你们是怎样削苹果皮的呢?

现在的削苹果工具真是层出不穷,再写这篇杂碎之前,特意百度了一下,工具真是五花八门。无非都是为了能迅速干净的把苹果皮剥离苹果体。

我对于那些用各种工具削苹果的人是有点不屑的,削完苹果后满池子的苹果皮狼藉的铺在哪儿,没有一点点美感。虽然苹果削的很快也很干净。

尽管现在工具那么丰富那么方便,我仍旧喜欢我的方法,就是用一把小刀从苹果尾端开始削起,慢慢的形成一个圆,一圈又一圈,然后苹果皮不会折断。最后削的一干二净的苹果完美的在我手掌中呈现,满意的放入自己口中清脆的咬一口。

苹果皮都是艺术

在削苹果的同时,我会开始我的各种奇思妙想,感受到苹果在跟我窃窃私语。我的手和刀完美配合着在苹果上画出一条又一条美丽的弧线,每一圈的呈现都会使我嘴角微微上翘。

在我来到这个南方的城市上学时,认识了一个知心姐姐。有一天我们一起聊天,她说,我们吃苹果吧!说完她拿来了一个红苹果,一把小刀,像变魔术般的把一个苹果的皮剥离了苹果体,之所以是剥离,是因为她做到了整个削皮得过程苹果皮还完整的留在了苹果上,只有一圈圈刀的路线停在那里。最后,她用手轻轻一扯顶端,苹果皮一圈一圈的从苹果身上剥离开来,她把苹果皮轻轻铺在桌面上。感觉一副油画在桌面上被铺了开来。我接过她递过来的苹果心满意足的咬了一大口,说,真好吃!我嘴角上扬的微微一笑!

从此以后,吃苹果我都会非常有仪式感的进行这一步骤。感觉其它对待苹果的方式都是粗野的不浪漫的。


来,请你吃苹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