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Sense

Less is more! You can be the light of someone’s dark.

人生既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坏

女性,成长,婚姻


上下班途中驾车最好的阅读方式莫过于听书了,不到两周,听完了居伊·德·莫泊桑的《一生》,流星星生动而特有的语言演绎把这本书呈现的非常生动形象。

随着故事的发展,情节的开展,整个故事从雅娜德无忧无虑的少女时代,雅娜无疑是美丽的,天真浪漫的,从修道院出来后对爱情和新的生活充满了向往,但其追求幸福而不得的命运也让人唏嘘不已。雅娜恋爱,以为遇见了爱情并结婚,遭受背叛,生孩子,对宗教信仰的怀疑。把所有爱和宠溺转向儿子保尔,导致孩子一事无成,成年后挥霍家产,险些破产。后来几十年雅娜一个人孤孤单单,每天自怨自艾。随着受过她恩惠的侍女的归来,开始为雅娜规划生活,照顾雅娜起居,雅娜的心地善良感觉到此时也有了一些回报。再到最后随着保尔女儿的诞生,保尔情妇的死亡,保尔的回归,一切随着雅娜的一句“人生即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坏”而结束了整个故事。”


人生往往都是不幸伴随着幸运,但很多的不幸多是由于自己的儒弱和屈服于那个时代而造成。情感的寄托和转移并不能永久的让人摆脱痛苦,一旦所托之人或物的离去,痛苦会加重。反而自我内心的强大,和心灵的充实才能抵御外界的侵犯。


文中宗教从开始贯穿至文末,每个人都有倾诉的意愿,总会为自己不顺和不幸的人生寻找理由,认为这一切的造成恰是神的旨意,于是需要忏悔和得到主的宽恕 。宗教会麻痹人的思想,成为自我的枷锁,也会成为某些人的工具。雅娜为此一生困惑试图反抗,挣脱束缚!但始终还是在其中而不自知。


人这一生或许真是命运的安排,遇到某些人,发生某些事,去过某些地方,没有刻意,只是偶然!


《一生》我觉得应该是女生成长中必读之书之一吧。或者每个年龄段读一读,应该也是很有启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