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佐尚
夏佐尚

熱情如火冷靜若冰的,巨大雄性

男人的薰衣草

晚上回來很頹廢地窩在沙發聽音樂,也許是哪一戶人家,飄進來的薰衣草香甜美好得讓我昏昏欲睡,直到剛剛覺得小小夏恢復精神了才起身準備沐浴更衣(胡說,我沐浴完都不穿衣服的,沒有「更」衣這事!)

薰衣草香是從我臥室飄出來的欸。咦?床頭?枕頭?蛤?他的絲質手帕。啊!這花俏華麗的男人,好香,好純粹的薰衣草香。

他來過,幫我換了床單、被套、枕巾,啊,還有浴簾。還有洗碗槽的菜瓜布。還有,換下來的寢具都洗好晾好了。(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多了幾件新款式的內褲)可能還幫我拖過地吧?不過我區分不出來。

像個陌生人一樣,我屋裡房間前後陽台來來回回,搔著頭查看。大概就這些了,可能還幫我洗了幾隻玻璃杯,看起來特別亮。

走回臥室彎腰駝背地坐在床頭,拿著他摺得工整且滴了整瓶精油的手帕,聞,再聞。然後心情整個沈下來。

他是愛我的,不然幹嘛做這些。

他還在躲我,不然為什麼在我到家前離開。

我是愛他的,他沒住過這裡,但我搬來後就把備份鑰匙寄給他了。

我是欠他的,他已經受夠太多傷害了:我必須承認,換下來之前的被套裡,有其他男人的氣味。而且腥臭了。

男人,都是這樣相愛的嗎?沒有童話結局那種的嗎?那些我沒看的電影(消失的、忘記的、刻心裡的、什麼的),都是這樣演的嗎?

我傻了,想著那兩年多,現在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發了一陣呆,坐下來寫這篇文章公開好了。我愛你。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