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不出門
七天不出門

不愛出門不過喜歡大自然 喜歡在家耍廢 去別人家耍廢 寫寫生活寫寫心情

把每個人當作第一次

今天去家裡附近超商把不滿意的東西退貨,第一次到超商退貨不知道要直接把機台印出的條碼貼紙直接貼在貨物上,店員語氣有點不耐煩的「你要退什麼東西?!」,我把準備好的包裹拿出放在櫃檯,當時買了其他東西手上還一併有著錢包(付錢)、證件(要取其他貨)、手機(刷會員條碼和載具),店員接著說「你要貼在上面啊!」,手上僅有閒置的兩根手指慢慢私下貼紙,慢慢貼在包裹上,後面大概有5、6人在等(壓力山大),此時覺得自己造成別人困擾...但我也不願意啊!(懊惱)要做得事情太多,緊接著拿出手機要刷條碼,因店員沒問(一般都會詢問會員),已經印了發票,我只好跟他說「沒關係」然後趕緊收拾我的東西到旁邊整理,後來店員都有問客人要不要印發票(當下他也覺得不好意思,手速太快🤣)。

最近深刻體會“不要把自己的常識當作全世界的理所當然”,像是youtuber艾莉莎莎廚房收納真的沒有收納,好在她朋友拯救了她的廚房😂,我以為“大家”都懂怎麼做收納的規劃,看來我也跟那超商店員一樣,以為大家都會退包裹😅。

城市的步調很快,生活空間很密集,每個人都趕著做什麼什麼事情,希望不趕時間的話?大家能多一點耐心,對陌生人多一點體諒,每個人都有第一次,只是你也不知道其實他/她是第一次做這件事情,內心很緊張很怕造成其他人的麻煩。


BTW. 可能我看起來臉臭,但我真的只是沒表情而已,天生臭臉的困擾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