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Nov. 2020- LinkedIn E-Learning

在開始註冊LinkedIn E-Learning之前,我做了一些搜尋的功課,發現關於這個平台的數位學習很少人分享。PTT大多數都是分享寫code or身為商學院的我看不懂得的課程,總而言之,再花了一點時間搜尋後,我決定使用LinkedIn E-Learning數位學習平台,順便激活我幾百年前的LinkedIn帳號。

在2018年初拿到PMP certificate後,因為要維持證照的有效性,除了付錢之外,也開始步入累積PDU的路程。同時也在PMI發現其他學程,我對PBA (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國際商業分析師)就滿有興趣。簡單來說,做一個專案之前,BA (Business analyst)就是要選對的專案,而PM則是把專案做對。在台灣的就業環境,大部分PM也是含括了BA的工作,不像國外有明確的區分。

LinkedIn E- Learning上有很多商業的課程,可以很迅速地篩選或是選擇你有興趣的領域,E-Learning也會幫你推薦。目前我還在試用期的階段,一個月內免費,接下來可以依據本身的需求選擇不同繳費方案。以前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數位學習的人,雖然坊間的數位課程價格一定是比實體授課來的便宜很多,不過本身還是偏好後者。拜COVID-19所賜,年中我上了Google數位學程,我發現這已經是個趨勢,且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學習,我也逐漸適應且接納這種方式。

昨天有先看了關於PMP(專案管理)的影片,當作先熱身,看到cost, quality, time,這三個專案鐵三角,就讓我想起兩年前老師教的。可見我也不是考到證照後全然還給老師XD (P.S.當年我學的專案鐵三角是:cost, scope, time)  不過我在E- Learning上做測試時,有幾題我本身是有疑問,但是我當下沒去尋找可以問問題的管道。此影片的教學是Q1/2020所拍攝,假設跟我當年所學不同(畢竟PMBOK® 也是每年幾乎都會改) ,之後看BA的影片就要來研究一下,若有問題該如何發問。畢竟學習的路上有問題是很正常的啊!!如果LinkedIn E- Learning沒有可以問問題的管道,我想我後續就不會繳費。

此平台可以選擇中文(簡體)語音翻譯,但是我個人聽不太習慣,一開始也是擔心會不會全英語會聽不懂,發現是我多慮了。因為這些商業的字眼幾乎就是每天都會用到,不過要是學習Data Science的部分(非我本身相關領域) ,也許就會感到吃力?因為還沒安排時間看影片也不確定。目前是主攻商業課程的部份,計畫是對BA有更深層的認知後,明年找個時間去坊間找短期的證照課程考到BA證照。

寫這篇文章之前,在吃早餐的同時看了一個YouTube影片:你在死之前想要做些什麼呢?這則影片很短,但是很有啟發性。有時候浪費時間無所事事讓腦袋放空很重要,不過大部份時間還是得好好做些有意義的事。當然每個人對「有意義的事情」定義都不同,不過只要在自己死前不後悔,也能算是人生走到最後死而無憾了。周末的時光,除了安排時間好好休息放空外,也能抽些時間做些事,讓自己活得更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