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好久不見的大自然@九份(中秋連假/2020)

         自從今年年初從紐西蘭回來之後,因為COVID-19的關係,到現在沒進電影院看過任何一場電影,也沒有去外縣市住宿,遑論出國旅遊了。台北很多近郊也都去膩了,本人我也非常受不了塞車(長時間坐飛機亦同,所以盡量都選轉機的班機,獲得緩暫的活動片刻。)

今年中秋連假台北路上車子相對少,一路開去九份也無壅塞。身為台北人,基本上是不會想在台北近郊住宿,不過前兩三年有一年的生日中是在九份民宿山景房中渡過的,這次逛九份又經過這間民宿,勾起了這段美好的回憶。途中也經過了當年喝茶的茶館,還記得闆娘很專業的教導我們沏茶、日式的菓子、木質的裝潢以及塌塌米的座位,人事依舊。更多九份介紹,請見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通常我的假日作息時間過得跟平日相差無幾,所以不到早上11點就到了九份,人少果然逛起來非常輕鬆愜意,不過這次很難得沒爬上頂端去吃「阿甘姨芋圓」,這家被我列為到九份的必吃名單!這次造訪九份去了網路上評比也不錯的吾穀茶糧(Silidcha)」,他們家茶的設計也榮獲德國iF (Product Design Award) ,不得不說包裝非常有質感,除了包裝之外,我點的食錦吾穀飲有18種穀物的元素在這杯裡面,以前都會很怕這種養生穀物的味道,但是他們家的吾穀飲喝起來不僅沒有穀物的味道,反而非常順口!

本來還想喝上一杯近來在網路上很厲害的拉花CHLIV,不過我已經實施一天一杯咖啡的規矩了,只好作罷,下次再去嘗鮮。

生活中接觸大自然的感覺真好,希望疫苗能盡快上市,市場經濟也能逐漸復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