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信息流】2022-11-9

这个是一个持续性的三级标题,我希望以一种形式来记录我在logseq(一个软件)中临时记录下来的东西——有趣的是这段我是在notion里写的,可能会导出到md部署到我的blog,或许是发在某个地方,但它是不完善的,细碎的记录——信息流罢了

感觉是互联网日记本,但是并不是日记

补充:matter的序号无法嵌套以表现一种符号的递进,感觉不如转md,感觉不如去https://ruayiii.github.io/

  • 为何精神分析让人更创伤了????从一个矛盾中得到所有概念的矛盾,而非把所有概念的矛盾转嫁在一个矛盾上——认识矛盾的可能性
  • 也就是 没有通则,谈了很多遍了
  • 精神分析是倾听,让他说出他的创伤,而不是给出一个答案——应该沉默吗?
  • 没有通解式的创伤——真当自己是大他者,是不是和科学主义心理学家一个尿性了?
  • 所有问题是好的——所以CBT的话术是可取的
  • 我在分析的时候实际上只是在说“创伤”、
  • 精神分析不是创伤的愈合——这是一个秘密,不是“说,它是这样的”
  • 精神分析师当然、理所当然无法治疗自己
  • 自我治疗的可能性?
  • 理解别人。而不是理解自己,自己是不好理解的,真是自讨苦吃、
  • 我的无能为力、、、
  • 惰性、、、
  • 讲人话,不讲人话就沉默改善了现状了吗?还是让沉默的症状更糟糕的——打字真方便啊,但是有时候又不方便了
  • "我"是能指的笑话
  • 认识自己的不一致性,也认识他人的不一致性——老生常谈
  • 福柯:知识、历史、哲学
  • 权力的运作方式
  • 传统:知识的稳定性,预设的视角仿佛摄像机
  • 福柯:视角很重要
  • 搜集知识的中介的改变是否会改变我们认识的”知识“本身
  • 理解尼采
  • 善恶的彼岸
  • 巧合?权力 power 权力意志?或是强力意志?
  • 但我们对于心灵深处一无所知
  • 我们是结构的产物,但是结构会在后面改变——后结构主义者
  • 规训是权力干涉肉体的训练和监视手段。又不断制造关于肉体的知识的手段——权力-知识
  • 规训主体-现代主体
  • 罪罚
  • 现代生命政治——明日方舟
  • 政治权力直接作用于生命——治理
  • 种族与民族——家族?
  • 规训化的个体——然后治理
  • 正常人-不正常人:感染者
  • 源石技艺——先进的生产力,但是被排斥的感染者,但越强大的技艺却伴随着异常的人为越界
  • 解放的力量
  • 不被源石感染的力量——拉特兰:律法——人和人的完全理解。
  • 堕天——违背律法
  • 现代的走向、、、、
  • 哈哈,健康码主体、、哈哈
  • vr的新鲜感会持续多久:至少到现在是两天
  • 还没玩Alex呢
  • 试试vr开发
  • 继续看图论、、、离散数学😭
  • 连通度是刻画网络的一个重要指标
  • 最大流最小割算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